Wednesday, June 12, 2013

端午节的感动

 photo _MG_0882_zpsc6e0aa40.jpg
photo by Kenny 

五月初五,端午节

端午节,是一个我很喜欢的日子,因为啊,在这一天,我可以吃到好令人怀念的粽子。但从小,我都只能尝到亲戚或邻居给的粽子;因为我的妈咪虽然精通烹饪,但却败给粽子。XD

想说今年的端午节又是在吉隆坡渡过,应该会跟粽子擦身而过。毕竟,我自己也懒得出去买。

当cinda知道我也许没有粽子过节的时候,就text了我说,她会带些粽子给我吃。我很激动地复了谢谢。我忧记得谢谢后带着几个感叹号。激动不是因为我有粽子吃,而是朋友主动说要给你带来一些你会想念的东西。这是友情。

前几天,刚巧kenny的妈咪飞去台湾,路过吉隆坡。kenny知道我很想念他妈咪的粽子,就专程交待他妈咪带几颗粽子来。因为行程很匆忙,他妈咪只把粽子放在朋友家,我们再过去拿。kenny载着我,大热天下,来回一小时半的路程,只为了满足我那吃粽子的瘾。看着他汗流侠背的样子,我心里都酸了。这是爱情。

之前提到我妈咪不会裹粽子,所以我从不抱可以吃到妈咪裹粽子的希望。上网的时候惊然发现妹妹post张粽子的照片说是妈咪裹的,赶快留言问什么时候妈咪学回了裹粽子。妹妹说:妈咪讲知道你喜欢吃,就去学咯。看着眼里的句子,开始化成泪珠,流到心里。这是亲情

这一天,我很感激屈原。Kenny说感激屈原因为这一天大家都吃到粽子。我却说感激他,因为他让我看到友情,爱情跟亲情。

我的这一生,没有白活。 =)

祝:端午节快乐

11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你好幸福!!!
端午节快乐!!

Sherry said...

你的文章都好感性。
你懂得惜福,所以你是幸福的!

Unknown said...

粽子弥漫着幸福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真的,我觉得妈妈好伟大好伟大!T^T

Unknown said...

很感動,媽媽真好,愛你的所有人真好

@LIc3 s-h-i-h^s-h-i-h said...

你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女人哦!!!

Vachel said...

wow 很幸福的小妞
我听人家说过,知足的人都很幸福,我想,我们都是同一类人吧 ^^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懂得感恩的人最幸福!

carcarkeh said...

以后就由你来裹粽子了。。xoxo

~珊姑娘~ said...

好感动哦!!!
Boey你太幸福了!
有爱你的爱人,家人及朋友,你吃到的粽子是甜的,幸福的粽子 =)

Shir Lee said...

妳的这篇文章让我感动到忍着泪水~忍着是因为读着文章时是在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