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只是近黄昏

傍晚时分,把门帘掀开,再从我家阳台望去,看到的是一片很漂亮的夕阳。眼前的一片蓝天,被染红了。那时的我,看到目瞪口呆。kenny却用跑的速度去拿了相机,再对着这景不断地按下快门。

还好来得及,他说。我笑着望向他,无语。我们只是静静地继续看着夕阳,直到天都黑了。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夕阳,但却不是每一次都来得及捕捉这画面。同样的景,同样的天,被染红后却变得不一样。我很了解,他紧张地想拍下这景得原因。夕阳很短暂,也许迟多几秒,天就变得不一样了。为了不让自己忘记这漂亮的晚霞,我们用相机把它框起来,来后放在自己的回忆箱里。

人生啊,其实跟夕阳很相似,一样都很短暂。大家嘴里都说着 Life Is Short,却不多人敢活出漂亮的自己。等等,等等,总是我们的借口。要是继续等下去,那漂亮的夕阳,还存在吗?

 photo _MG_0810_zps6e571d79.jpg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珍惜当下。。XD..

番薯。电梯 said...

想一想,总觉得国外的都是最美、最漂亮的,但往往我们都忘了原来我们的也是拥有美丽、漂亮的黄昏照。。。。。

人生往往还不是如此吗?总觉得别人的是最好、最美的,但却忘了原来最好最美的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把握珍惜当下,享受今天自己拥有的。

Vincent Cho said...

同一片天空,每天的记录都可以是不一样的夕阳^^

小黄瓜 said...

你们家窗外的景色好漂亮!
黄昏真的很迷人~
看着看着,“咻”一下子就不见了。:p

倩倩 EQiAN said...

你的家应该很高。。可以看见双峰塔和吉隆坡塔。。

Vachel said...

黄昏很漂亮!我尤其最爱晚霞
每天放工,如果时间还早,我总爱坐在房里,遥望对面海岸的黄昏景色呢

Hamtaro 小太郎 said...

照片拍的很有感觉,也很专业 ;)

~珊姑娘~ said...

羡慕你们可以在家望到如此美丽的景色,多么幸福呀~

活在当下!勇敢去寻找自己的梦!我就是要过我要的生活!不要日后才来后悔 =)

boey said...

kiko,嗯,真的偶尔要停下脚步,珍惜当下!

番薯电梯,当大家都忙着跑其他国家看日落的时候,同时却忘了自己的地方也有很漂亮的黄昏。我喜欢,我家的黄昏。

vincent,就好像每一天的我们都不一样!

小黄瓜,下次邀请你来我家看夕阳。我希望你会喜欢哦!

倩倩,不是太高,但屋前都是平地,所以看得到!我喜欢这景。

vachel,你的窗外还有海景啊!那么浪漫哦,一定很漂亮哦!

hamtaro,谢谢你的赞赏。我们都在学习当中哦。

珊姑娘,这是住condo的好处,每次都看夕阳安慰自己,屋子小没关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