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香港五天四夜趴趴走: 景点篇 (赤柱)

嗯,写了两篇美食篇,突然脑子卡着,词穷 XD 我只好先跳去写一篇简单没太多info的赤柱。我要好好珍惜这篇,事因我的香港旅啊,真的没什么景点篇。我们连山顶,大屿山都不去了~把一切的精神跟体力跟金钱都放在食物上。就连这赤柱也是我要求放进去,经过另两人的同意,我们才On的。(虽然我知道没人会反我 XD )

想把赤柱放进行程的原因有两个。放心,我可不是为了赤柱监狱而去的 (虽然那个也还蛮吸引一下,看港片看太多 XD )想说既然来到香港了,不必重逛之前的景点就把时间省起来到我们没去过的地方踩一踩。而且网上看到review还蛮好,去过哪的人都说是个好景点。而另一个原因很伟大,我去那边是为了寻找我之前看不到的流动雪糕车!根据网上资料,在赤柱市集哪儿,每一天都有固定的雪糕车。就这样,为了满足我的心愿,也不管雪糕是否好吃,一心只想看到那雪糕车,就把景点排进去啦!

后来到达香港后,天气蛮令人懊恼,炎热不再说,雨还断续地下着。三个人,两把伞,在一条街道上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狼狈到不行。第一天的夜晚,旅游的心情多少被影响了,深担心明天要是维持这一个糟天气,那还要去到赤柱市集这地方吗?毕竟要到哪里还是有一段不短的路程啊~结果我们还是去了 =) 不让自己有遗憾吗~

到达的时候,天空飘着细雨。但这不太影响我们,因为这里的街道没有旺角香港仔的拥挤,在这里撑伞是一件不难的事。这里虽少了拥挤,少了人潮 ,却多了一份宁静,那一份在香港旺市里找不到的宁静。雨水滴滴答答地打在伞上,我们慢步走到我要去的赤柱市集 (Stanley Market)。如网上所说的一样,这里卖的东西虽跟女人街的相识,价格却比女人街高。但要是你厌倦了那跟人家拥挤在同一条街上,还需要看卖家脸色的话,不妨考虑这一个地方。这里的卖家虽说没有满带笑容地招待你,但至少他们的态度属于良好,不带威胁。我想,这就是吸引老外的地方。这里虽然少了亚洲游客,在路上你却可以看到很多老外。价格跟态度的选择,就在于哪个你比较在乎 XD 我这个犯贱的人,还是低着头去女人街买 Lolzzzzzz….. 钱,目前对我来说,还比较重要一点啦~~~~ 态度,我管你 XD

 photo _MG_7182_zps7bfb7de3.jpg

赤柱市集的档口选择不比女人街多,但却足以你购买手信,可算是应有尽有。在这里,我们可以放下赶路的脚步,在小巷里慢慢拍照。单是一张个人照,也许就拍了好几张。完全没有店主出来干涉,也没有听到什么难听的话。这里拍照,很自在。

 photo _MG_7156_zps75abbfed.jpg

 photo _MG_7164_zpsf256e42b.jpg

除了这赤柱市集,在这里还有一片石滩。来赤柱的人,都不忘在这里拍照。在这里,我们摄下了第一张合照。在这里可以随便找地方放相机,不怕人潮太多。我们把tripod留在纽西兰,懒得带回去又带回来,所以香港这趟旅程,少了很多合照。

 photo _MG_7123_zpsf164419e.jpg

 photo _MG_7108_zps356862f7.jpg

到达的时候,那雪糕车并没出现。心有一种跌倒谷底的感觉。还好,逛了一圈出来后,它就出现在我眼前啦~~~~ 不必担心会错过这雪糕车,因为它就在赤柱市集的入口附近,必经的地方。

 photo _MG_7129_zps00edfca0.jpg

香港流动雪糕车 (mobile softee) 的车身是白色,而车顶及车头分别是蓝色跟红色。车身上还印着”每日新鲜为你制造”的slogan~ 之前我还在想怎么选择那么少,只有一种口味呢~原来,政府规定雪糕车上必须安装一部软雪糕机,一个洗手盆及两个冰箱。在每一台流动雪糕车只有一部软雪糕机情况下,他们也只可以售卖一种口味啊~ 据网上资料,政府自1978年就停止发出流动小贩牌照,所以富豪雪糕车也只能一直维持着14辆车的规模。多年来,它们也只出售四种产品:软雪糕 (HKD 9),果仁甜筒 (HKD 9),莲花杯 (HKD 8),和珍宝橙冰 (HKD 8)。我们就选择了那软雪糕~

 photo _MG_7136_zpse771e162.jpg

雪糕车经常在哪出现?请点击这里,list太长了,恕我无法一一写下。对了,可以用八达通付费 =)

味道算好吃,但并没有令人wow的感觉,就平凡好吃。心里却很有满足感。当你把aim好要吃的食物,放入口里那瞬间,那种感觉真的特别感动啊~你明白我吗? XD

可是之后,我纷纷在星光码头跟庙街附近看到 (=.=) 这么这次那么有缘啊~

赤柱主要顾客是老外,所以哪里都以western restaurant为主。舒服的景点,配上西餐,心情其实很不错。要是你崇洋,你可以在哪里解决你的午餐啊~但去到香港,我还是比较想吃local food,就没在赤柱用餐咯。这方面,无法提供资料~

逛完,吃完,我们就离开了,继续前往那繁忙的旺角香港仔。

虽然收获不多,但吃到我想吃的雪糕,也来到了之前没来过的地方,心情还是蛮好的。

How to go: 于港铁香港站D出口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6A、6X、或260号巴士,于赤柱广场或赤柱村站下车,再步行前往赤柱市集

8 comments: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下次有機會我要到赤柱~!

~珊姑娘~ said...

赤柱市集我也想去!!!
下一次再去香港我就要去这些地方了!!!
上次我告诉eugein我有想去赤柱的时候她的第一个反应也是你要去监牢hor xDDD

来这里不志在血拼,志在感受这里的道地人的生活气息。
合照很好看!
想不到我们都有找雪糕车的欲望哈哈!我是TVB迷啊!哈哈!我当初也有特意去偶遇雪糕车,我去的是尖沙咀的天星码头附近,那里的雪糕车好像常会出现,所以我也吃过five! =D

yenling。celest said...

我倒是和这个雪糕车很有缘,见过它好几次了。 蛋糕真的很滑~~~~
如果给你的好朋友babi lune去到赤柱他一定要去监狱拍照再来扮野,哈哈

女人啊,就算再热也不忘shopping

啊卡 said...

我也是犯贱的女人,,我管你怎样态度对我 反正不是跟你睡同一张床 便宜才是最重要!

Joyce Mong said...

那石滩很漂亮。xD
赤柱,香港电影把它描述道很黑社会,但看你的文章,感觉到却是满满的道地味。雪糕等到了,虽然没有wow,但你期待的心情还是加分不少吧。

Vincent Cho said...

想不到这个地方竟然是真么美!

筆恩 said...

那个雪糕车很吸引我!!
感觉应该有很多很好吃的雪糕:/
话说你会觉得香港人潮太多吗?

Momoco said...

冰淇淋看起来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