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香港五天四夜趴趴走: 下午茶篇 (港式星巴克 &18 Grams)

原本我的标题会是香港五天四夜趴趴走-饮茶篇,因为我们的yumcha就是坐下来点杯饮料,不管几点,聊天聊地聊到爽。结果在约香港朋友的时候,我给他们发了一条信息,说吃不到晚餐没关系,我们饮茶 (yumcha) 吧~ 朋友的表情应该是惊讶,他回复我说:晚上饮茶? XD 我才醒觉说,他们的饮茶,是港式饮茶,吃点心喝茶。晚上吃点心喝茶真的很值得让人惊讶没错 XD

自上次的曼谷游后,我们都爱上了来一个小小的下午茶。这次我们就抽了时间,跑了两个地方。放下香港该有的繁忙脚步,然后坐在cafe里头慢慢叹咖啡叹冷气~

其中一家是一个很邪的Starbucks。为何很邪,因为好几年前,我,珊姑娘,还有眼泪分开旅行的时候,大家都要去这一个地方,但却没有人去得成 XD 自那次之后,我们都觉得怎么那么邪啊~~~~ 珊姑娘找不到,我去到,它却关掉了 (=.=) 重点是,我到达的时候还很早啊,怎么会关呢! 之后我们再分开重游香港时,大家也成功去到了。真是不到星巴克心不死啊~!

回顾三年前的照,还有我们的留言  XD

 photo Untitled_zps6a002913.png

这一次再把它安排到行程里,然后我们三个就为了避暑,顺便跑到去哪里休息休息。说起那天,天气还真的是炎热到不行,坐在tram上,我还几乎闷热地睡了好几次。天气真的会ruin了旅游的心情啊~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在年中这段时间去香港。我们选择这段时间,也是逼不得已的。

踏入这星巴克的时候,有一种多年前的遗憾被弥补似的。我记得,我还在网上tag了珊姑娘和yenling,因为啊,这中感觉,他们特别了解 XD

 photo _MG_7227_zps17dbacf3.jpg

 photo _MG_7229_zpsb7138e6c.jpg

这星巴克,跟我们平日去的有点不一样。它少了星巴克原有的简单的装潢,却多了一份在哪里才找到的港式茶餐厅味道。哪儿有贴满餐单的柱子,哪儿有在tvb里会出现的青色框窗,哪儿有很有feel的四叶风扇,哪儿还有小时候家里的箱子电视。那一份为了打造出港式茶餐室的星巴克心意,我都感受到了~

 photo _MG_7236_zps380f6030.jpg

 photo _MG_7266_zpsdabe3c8e.jpg

 photo _MG_7234_zps3706b2d8.jpg

原本我想说坐在那窗旁的长桌,可惜太多人来避暑了。我们之后坐在离窗不远的圆桌。惯例般点了我到星巴克会喝的Java Chip Frapuccino XD 好好坐下后,就开始享用我们的饮料,然后拍拍照,滑一滑电话 (要check in一下嘛) …

 photo _MG_7257_zpsea4c613d.jpg

 photo _MG_7248_zps0a6618bb.jpg

多拍几张照片弥补当初的遗憾 XD

 photo _MG_7264_zpsbae1abe7.jpg

我们知道香港还有另一家很有feel的复古星巴克,但我们没办法抽那么多时间来喝同一杯饮料 XD 那一间,就留着下次我重游香港时在去吧~ 对了,这家星巴克有卖菠萝包。但我们还是到菠萝包专店去享用,所以星巴克的菠萝包味道如何?我并不知道。XD 不可以浪费quota到处吃啊,不然塞满了肚子,会错过其他美食啊~

注:这家星巴克营业时间比较短,这就是为何上次我去到的时候,它就关了。自己没把功课做好,还怪人家邪 XD 我知错啦!

星巴克咖啡 Starbucks Coffee
Address: 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Opening Hours: 星期一至星期日: 09:00-20:00

如果你对另一家有兴趣,可以参考cinda部的落: 洗衣街复古星巴克

之后,为了kenny的计划,我们这次的香港之旅也到了另一家cafe叹咖啡 XD 我也在怀疑,我自己是不是开始喜欢上喝咖啡咯~

18Grams,一个位于商场里的小小开放式cafe。虽然它是开放式的,但却没有坐在里头被路人观看的感觉。那地方人不多,还蛮舒服的。

 photo _MG_7401_zps78928567.jpg

我点了一杯cappucino (珊姑娘,ur favorite~~),kenny点了一杯到哪里都点的latte,朋友却出奇地点了一杯茶 XD 结果我们的咖啡豆好好喝,他的茶,他说不好喝,我们也没兴趣试 orz

美丽的拉花,让人看了也特别快乐 ~ 我是拉花控 XD

 photo _MG_7395_zps3c22cbf1.jpg

 photo _MG_7394_zps2a887d4d.jpg

 photo _MG_7396_zps50c12144.jpg

咖啡好喝没错,我们还多点了一个萝卜cake。这小甜品却很让我们失望。那texture很硬,我可以把叉子插进去后,再拔起来的时候,整个cake跟着上来。太结实了吧这甜品。我们三人也没办法把那又结实又干的cake给吃完。干脆剩下让他们知道自己的carrot cake欠佳吧~ 有待进步啊~

 photo _MG_7390_zpsa43cb04a.jpg

所以我们的结论是,咖啡很好喝,是一个下午茶的好地方,但carrot cake就不好了~ 或许你们可以尝试其他甜品吧。我也不能因为一个Carrot cake而否定他们其他的甜品 =) 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在这里不必担心遇到那些不好的态度服务员。

 photo _MG_7421_zps58ad98c1.jpg

题外话:最爱陪你喝咖啡 =)

这地方靠近肥姐附近,可以到肥姐吃了,再来这里喝下午茶。什么是肥姐?给我一点点时间,我会blog出来 XD

18 Grams有多家分行,我们去的是位于旺角的。以下网址可以提供你更多资料。

18 Grams
Address: 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地庫B04號舖
Opening Hours: Monday-Sunday: 11:30a.m. to 9:30 p.m.

下午餐篇,搞定~ 旅程里,偶尔安排一两个小小的下午茶也很不错。下午茶的时候,停下脚步,偶尔的闲聊,很为旅程加分。以后以后,每一个旅程,我都要尽量把下午茶这活动加进去 =)

8 comments:

yenling。celest said...

哈哈,还真的很邪。第二次我们都去到了。
我其实还真的很喜欢那里,可是人潮太多了,很难拍照呵呵。。。
我们到台湾也来high tea 一下^^

Siaw Siaw life said...

冬天游香港,
喜欢在冷冷的街上手握着杯热热的巴星克^^

这间巴星克很港...

Vachel said...

被珊姑娘影响了吧,爱上趴趴走喝下午茶~
我还以为有复古星巴克,噢,还有下次的,又有重游的机会啦! :p

sally^^ said...

才知道原来香港有间这么有特色的星巴克啊!
星巴克还有卖菠萝包?真可爱!

希望轮到我去的时候不会那么邪~ 哈哈哈~

鈊羽 said...

香港的星巴克比北京的还要有复古味!
看了你的星巴克篇,我的北京星巴克还没生出来呢

Vincent Cho said...

这间星巴克好像过去尝试啊!拍照就更不能少了!>_<

~珊姑娘~ said...

我来了~~~~~~~~~~~
终于啊终于!!!哈哈!!!
我了解那心情哈哈哈!!!!上次真的好邪!(其实根本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一个地图没看好,一个时间没看好,一个没时间xD)
我真的好记的是在2012年!!我们三个的香港游很接近!都去不到还真邪哈哈!
然后现在我们三个都各自去到了yeah!!!!!(算起来三个重游香港的速度也几快下xD)

我去的时候人很少所以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哈哈哈!!!!很爽!
喜欢你跟Kenny下午茶的照片,都特别sweet呀!!!like like like!

18gram在旺角(旺角我最爱!)下次就看看挤得进行程吗呵呵!要去喝我的cappu xD

另一家星巴克沃上次去的时候也找了资料,最后是没有时间哈哈!不用紧,因为会有下一次的,呵呵!

啊卡 said...

你whatapps来的时候山番的我还以为你在哪里的茶餐室呢,,原谅我孤陋寡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