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14

香港5天4夜趴趴走:住宿篇

本小姐现处于失业的状态,所以除了吃睡喝拉,真的很无所事事。所以每一天过着被kenny催稿的日子 (=.=) 我想他一定不是在期待我的稿,而是不希望我kacau他吧 XD 好啦好啦,我就振作一点赶稿咯~~~~ 不然拖下拖下又不知道写到何时何日料。

找住宿是我最拿手的事 (ahem..book机票也是). 自四年前,我在预定washington住宿时,无意地发现airbnb这网站后,我就常透过这网站订住宿。那washington的住宿给了我一个很好的体会,除了那比酒店还便宜的住宿费以外,我们还可以跟屋主交流。要是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不想被屋主打扰,还可以选择entire home/aprt.

 photo 210177_1907365637524_3182109_o_zpsb0c7aae6.jpg
n年前的照片。热情的washington屋主把我们的照片放上他的airbnb page里。虽然样子很好笑,但却很令人怀念啊~~

Airbnb这网站,我很爱。那user friendly的网站,让我们可以先注入check in/check out, 入住人数,room type (entire place/private room/shared room), 和我们的budget. 之后该网站就会跟着我们的需求filter掉不符合我们要求的住宿。这样很好,因为airbnb越来越出名,住宿选择多得眼花缭乱。有了filter这功能,我们就可以省下一堆时间Plan别的东西啊~~

 photo airbnb_zps7bd844f9.png

第一次的香港住宿,我也是透过airbnb订的。那时候的我,有着完全不informative的部落方式,辛苦了大家 XD 不好意思!我会好好记录下我的行程了!

其实第一次的住宿很好,除了位于上环比较远的地区以外,环境都很好。而且我们是在不介意在游了一整天后,住在比较宁静的地方。而且那一个地方,比旺角安静得多,没那么杂。但这次的回马计划,已经把我的可怜存款烧了一堆,我还是要好好control一下我的香港Budget XD

哦,对了,每一个旅程,我除了是那个订机票和住宿的那位以外,我还是一个budget controller XD 我会告诉他们需要大约多少钱,然后换了多少后,我是不会让自己超出budget的!当然,我的budget不会少得可怜那种,我会体谅shopping狂,再给他一个比较高的budget LOLZ!

除了顾着那Budget以外,由于我们太last min才决定这香港旅程,很多地方早已经给别人book去了,在我budget范围的选择并不多。之前的上环住宿还available,但价格差距还是有一些,比三年前我们住的时候再提高了些。还好在剩余的选择下,我们还是很幸运地看到一间虽然位于旺角,但review还不错的小屋。嗯,我们比较喜欢entire place多于private room,因为逛了一天后,我们习惯买些饮料或酒回住宿聊天,再欣赏那些我们那天的战利品 XD

我们的住宿,离开油麻地地铁站不远,步行约四分钟。这里比上环住宿小,但足以容下我们三位。要是厕所再大一点就好 XD 香港啊,寸土如金。到达香港机场后,给屋主打给电话,通知她我们已经到达了。之后到转站点时,又给她发给信息,再约在Exit A。当天下很大雨,地铁站出口站满了人。屋主看我们没带雨伞,也陪我们站着聊了一会。之后我们坚持不介意淋雨,她才带我们步行到住宿。住宿不远,而且只是在过马路的时候才会被雨淋,情况没有很糟糕。虽说,我们早已准备好行程,但屋主仍给我们一张附近的地图,让我们知道附近有什么,也聊了一会。 =)

这是朋友的房间。上次房间我们住,这次就让他独霸房间吧! (其实是因为客厅的sofa bed大得多,我们才把房间让给他)

 photo _MG_7703_zps57006cd3.jpg

照片明显离开前再拍,被单在我们到达时候是有折好的 =P

客厅的sofa bed长期打开,因为我们才没那么得空收了又开,开了又收 XD 这是收了起来的样子。check out那天,我香港朋友还上门参观了一下,他说环境很不错!

 photo _MG_7701_zps08627d62.jpg

小小的厨房~

 photo _MG_7704_zpsccf5b50e.jpg

小小的bathroom~

 photo _MG_7702_zps4328a192.jpg

这地方虽然位于旺角,但还蛮安全,因为楼下有安老院,跟幼儿园。那栋楼有点残旧,但房子本身装修得很新。只要走进了房子,一切都很舒服。最重要是,客厅房间都有冷气啊~ 要是没冷气,我想夏天的那几天,我快被热死了 (=.=)

幸运的我们,屋里有两把之前房客留下的711大伞,我们就可以省下买伞的钱了 XD

网站:www.airbnb.com
住宿费用:约马币1047.20 (三人费用,五天四夜) -  RM 350.00/pax
入宿日期:20/05/2014 – 24/05/2014

5 comments:

【EmbeR】 said...

而且還有洗衣機,很贊。

【Emb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珊姑娘~ said...

你越来越美了呵呵!
我还是心仪旺角一带哈哈,找吃血拼都容易些!
以后带孩子出游或许会考虑这样式的住宿~

咖啡杯(Joan) said...

还蛮便宜的
最重要是我喜欢这个有家的温暖啊!

Joyce Mong said...

价钱没有很高,还有家的味道,很值得哦!
期待更多游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