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您好,七月

2014年,过去的六个月就这样在身边溜走了~ 半年前给自己下的resolution,圆了吗?

几乎每一年的开始,我都会给自己下一堆有的没的的展望~近期回马翻开N年前的日记时,不小心给kenny发现我那年许下的展望。然后他大笑我哪个实现了。okay,那时候小孩子不懂事,都许下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所以那一年,我没有给他弄到什么tiramisu,也没有学会彩妆。至此之后,我就知道烹饪跟彩妆完全无法跟我拉上边缘。

至于今年的展望,老实说,我忘了。我忘了我有否给自己许下任何东西。我只记得2013年12月31日那一夜,我跟着一班working holiday的朋友,坐在沙滩上倒数新一年的到来。那是一副很漂亮的画,但画里面没有他。

 photo 1462566_10152073680128988_110388551_o_zpsff303c85.jpg

p/s:照片来自working holiday的朋友 - FOO

半年前,没许下的展望,就让它过去~

下半年嘛…在这即将来临的半年,我跟他依然会在新西兰渡过。这一次,我结束了那之前的working holiday生活,现持有的是配偶工签,是open working visa。我可以选择到任何一个地方工作,条件是,人家愿意请我。再回到新西兰之前,我告诉自己说,如果可以就给自己找些办公司工作。毕竟年纪不小,长期的体力活,对身体来说,有点负荷不了。但希望总是太美好,在现实的生活里,几乎没办法实现。不是professional,在这里很难找一份办公司工。想想,这其实很正常,要是我是老板,我干嘛不请个本地人,而请外劳啊~ 所以找了两个星期多,我就放弃那美好的希望了。

既然放弃了办公司的工作,我就开始寻找离家不远的工作。我不想继续那working holiday漂流不定的生活,至少让我好好跟他住在一起。结果,第二个打击又来了。原本想说,办公司做不了,retail的工作应该就不难找了~ 原来这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之前坚持找office工的时候,错过了不少retail的工作。现在愿意低头做retail工的时候,却发现一堆商店的都不愿给予最低薪金,这根本就是违反劳工法令嘛~~~~~~ 在这情况下,我又纠结了一会。想说多试几间,看会否找到minimum pay的工作,却遇上了学校放假。结果,第三打击,跟学生争饭碗。

每一天起床,第一个打开的网址不再是facebook,而是寻找工作的一堆网址,坐在电脑前不停地在refresh。看到合适的工作,就开始发邮件,发信息,打电话。接到通知的时候,就一个人开着车,跟着gps地去面试,再回家等消息。这样的生活,维持了一个月。

当然,那一个月里,我有接到几通面试的邀约,一些无厘头的工作,一些时薪低到不行的工作,我都一一推了。怎么无厘头?一份说明是在办公司的admin cum receptionist工作,离家一大段距离不说,还要我偶尔下班后参与老板与客人的饭局,说我需要当什么ice breaker (=.=) 再告诉我说,客人都会喝的烂醉,我可以选择不喝。在一堆客人喝的烂醉的情况下,我的安全呢?再次接到电话让我去的时候,Kenny就让我拒绝了。

上星期也接了一份telemarketer的试工,一个没有工钱的试工,一份长达一个月至三个月的试工。这是一份孤身作战的工作。一个人工作,旁边坐着一个只是忙着聊私人电话跟上网的老板。一天要打上150-200通电话,每一通都需要扮快乐的电话,每一通都几乎被客人盖或臭骂的电话,在第二天工作到尾声的时候,我就选择了离开。sales这一份工作,实在做不了,我自认EQ没那么高。

过去的一个月,我的EQ每况日下,心情越来越着急。过着没有工作的日子,一点也不好受。虽说我们并不会因为我没收入而影响日常生活,但这几年以来,我都习惯了有工作在身的生活。这突然停下来的生活,我有一点无法适应。几乎每一天对着kenny的诉苦,我想他一定也不好受。他总是心平气和地安慰我说没关系,只要好好在家里准备晚餐就好,找工这事,顺其自然。纵然他完全没给我任何一点压力,但我自己却跟自己过不去似,弄得自己不开心。自己的压力到有点不敢打电话回家,不敢在网上post近况。毕竟,没有任何进展。

结果妈妈在两天前打电话来。我笑说没工作不敢打电话回去。她在另一端笑我傻,说没工作就慢慢找啊~ 嗯,全世界都跟我说着同样的话,但从妈妈口中听到这句话,心里特别窝心,也特别安心 =) 这是妈妈的魔力吧~

所以啊,我目前仍在失业的status,但心情好得多了。在继续寻找工作的同时,我当上了煮饭婆。但我这工作并不难,因为我有一个完全不挑食,却无时无刻都给予我鼓励的客人。纵然我说那菜没什么味道,他总是把它给清完,然后说很好吃。谢谢你。

说近况,说了大半天。

接下下来的半年,我没有特别实际的展望。在我懊恼着工作的时候,kenny跟我说了一句我看过也听过无数次的句子。但不懂为什么,这次的感触来得特别深。

他说,不必着急工作,life’s short,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我无意地问他,哪你现算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心想那答案应该是尽量什么的) 但,他却带着很肯定的语气回答说,。这是一份他很喜欢的工作,每一天的他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那时候的我,像被唤醒一样。在埋怨着自己失业的时候,为何我不好好享受一下这段假日~所以现在我除了找工,我还偶尔跟朋友出去逛,我还偶尔计划下一个不远的小出走。

所以啊,我下半年的展望是跟他一起活得更快乐,更充实 =)

 photo _MG_7712_zpsa9509962.jpg

您好,七月。

14 comments:

Sherry said...

人生总有高潮低潮,重要的是有重要的人陪你走过这条路。继续快乐生活,你可以的,加油!

Unknown said...

加油 enjoy ur life呵呵…我相信你很快找到理想的工作的

TF said...

Life make you stop to think

停下, 想想, 再繼續. 才拿幾個月 OK 啦, 我家那個都搖腳兩年了, 看來也有繼續搖下去的打算 XD!!

@LIc3 s-h-i-h^s-h-i-h said...

工作慢慢找啊,身边的爱人家人亲人友人都给你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哦!!

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工作的,加油哦↖(^ω^)↗

YT said...

现代人的困扰,脚步习惯了那个快速,忘记了如何 step back, pause and relax。

如果现实生活中可以选择的话,我很想无所事事过一段日子。其实发呆过日子也很好呀!改变一下心态,学习珍惜现在这种放空的状态,反正你的无业并不会影响生活。

加油!

也希望你尽快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Vachel said...

家庭煮妇也是一种工作啊 :p
忙碌了这么久,前路茫茫,不知道该往哪走的时候,就停下来,看一看,想一想
找自己喜欢的工作并非容易,但我相信,有心,一定能办到,加油呵!

Vache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珊姑娘~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Kenny的comment!!!
有时我们自己在乱的情况下就忘了可以有别的选择,既然还没有找到工作,真的就应该去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不浪费那些空闲的时间,好呀Kenny!
所以你就好好enjoy当下~
当然也希望你早日找到你更想要的生活~ 加油+good luck =)

jenny said...

工作可以慢慢找。
最重要是找一份适合自己,自己又喜欢的工作。

Dream said...

我现在和你完全一样,忙找工,但不一样的是我回来了马来西亚。你在那儿真很多事可以做,到处逛逛,享受异国的生活!你们是打算在那儿长住了吗?若是,工作时间还多得很,别担心!

佐佐楊 said...

细细读完每个文字,此刻最想和你说的是 加油!
慢慢来吧,就好好享受这假期。
或许更好的已经在等待着你,只要你再用多一点点的时间去等待它!(:
七月,祝你们在那里一切都好!

啊卡 said...

长命功夫长命做呗 忧郁的时候whatapps过来 别忘记我一直都有回应你嘞!!!多好啊我

筆恩 said...

活得开心最重要,生活本来就不应该有那么多压力。
我朋友之前也做过那个打电话的,
不过他们都很能忍,现在我们假期他们还会会去做,
原因就是因为这样的钱很好赚,
我本身也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