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香港五天四夜趴趴走: 细蓉篇 (麥奀雲吞麵世家& 麥文記麵家)

对着这一次的itinerary,老实说,我不知从何下手。如果是by天来写,5篇写完就收工 XD 但是每一篇就会很夸张的长,也只好带过带过酱。如果是by地点来记录,我就会有很多篇,然后下场是,我会词穷到谷底 (=.=) 想了好几天 (其实也是懒得动手),就决定乱来就好来。跟着心写,看那一天想些什么就写什么 XD sorry,讲了那么久,最终也是没有决定。

今天特别想念细蓉,我就来好好blog一下。细蓉算是我们这次香港旅的主角之一。我第一次知道细蓉这东西,是透过佘诗曼跟黄子华的 <绝代商骄>。看着里头的黄子华对细蓉的迷恋,我就跟自己说,这,我一定要吃 XD 其实跟自己说要吃的食物还有一大堆,有咖喱鱼蛋,有鸡蛋仔,有奶茶………… 我对吃,很有兴趣就是料!orz…

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我们早已被麥奀雲吞麵世家的细蓉给深深吸引着。那一碗细蓉,份量虽小,但价格却一点都不友善。对于食量大的人来说,要填饱肚子,应该要吃五碗以上 XD 之后我们都用”三啖食晒“ 这四字来形容这细蓉啊~ okay,也许这是有一点夸张的成分,但三口解决这碗面不是不可能的。对我们几个来说,顶多吃个五六口吧~ 不骗你,这面真的很小啊~~~~ 细蓉嘛,不小就叫云吞面jor XD

根据网上资料,细蓉其实就是小碗的云吞面。用大地鱼,虾干,花生等材料熬上几小时的上汤,一箸爽口弹牙的竹生面,最后加上内藏面中的四只肉汁鲜嫩的大肉馄饨,便是地道的细蓉。在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细蓉可是香港阔少闲时品味的小点,非普通百姓可以随便消费得起的。现在的细蓉对我来说,依然是小点,也依然属于价格偏高的食物啊~

麥奀雲吞麵世家的细蓉
Address: 中環威靈頓街77號地下
星期一至日:11:00-21:00
价格:三十五HKD (约 RM 15.00)/一碗细蓉

如果没记错的话,三年前我们去的时候应是港币三十。Okay,那是三年前的事,起价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photo _MG_7613_zps792dfbfe.jpg

 photo _MG_7611_zps6ea07879.jpg

虽说价格偏高,但我们三个人却愿意地一再光顾,这就证明了我们有多迷恋他们家的细蓉啊~ 那鲜甜的汤底,那弹口的面条,还有那馅料满满,皮包馅靓的云吞,多么好吃啊!

 photo _MG_7616_zpsbcdaa0e1.jpg

他们家有分店在于山顶,佐敦跟铜锣湾。由于其他家的评语欠佳,我们还是回到中环这间 =)

除了这家,我们还到了另一家尝试细蓉。这也是因细蓉出名的店啊~ 麥文記麵家。这也是因为某电影有提到这家店名,我们就去试下咯 XD

 photo _MG_7002_zpsddced7de.jpg

这家的细蓉也蛮好吃,只是相比之下,我们还是偏爱麥奀记。他家汤底比麥文記的更鲜甜好吃。当然,这也是个人喜好,刚巧我们三人都偏爱另一家而已 =)

 photo _MG_6995_zpsba4ca243.jpg

 photo _MG_6998_zpse0aa97f0.jpg

麥文記麵家
Address: 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
星期一至日: 12:00-00:30
价格:三十二HKD (约 RM 13.50) /一碗细蓉

要是你没吃过细蓉,不妨去香港的时候,抽一些时间来尝试一下。喜不喜欢嘛,就以个人喜好而定,但至少吃过嘛~而且,店里有冷气,走了了就到店里休息一会,凉快凉快下 XD 至于我们嘛,要是有机会再重游香港,一定会再去吃细蓉的!

7 comments:

Sherry said...

原来细蓉就是小碗的云吞面,单看名字我还以为是甜点,哈哈!

我喜欢这样的写法,by day 的就失去重点,我会乱看一遍然后不懂要看什么,这样的一篇就让我印象深刻。继续写啊!

Vachel said...

我也记得那套戏剧里 细蓉,记下来了! 有机会重游香港会去吃的!

p.s 被你形容到马上想飞去香港吃! XD

Unknown said...

饿了我要记录下来。。哈哈哈。。就是这里的云吞面。。^^

~珊姑娘~ said...

细蓉!!我们也是那部戏后对这细蓉印象深刻,但是我还没吃过!
那天去澳门老公就一直说下次去香港尝试细蓉!现在看到你这篇真的更加勾起我想立刻飞去香港的心!!!!(忍!)
这两家我都survey过,第一家比较出名,但每次都填满食list而没去到。下次一定要去尝试。
你香港写多点!我喜欢香港,今年还没飞“回去”kuk xD 你让我解渴吧!

yenling。celest said...

我来料,呵呵。。。
我到过香港三次,可是就是没有机会尝这个麥奀雲吞麵, 我也不懂为什么@.@

不管,第四次我一定要去不然我不叫眼泪,呵呵。。。
除了细蓉,难道不能加大叫大蓉吗?

Aris Min said...

我觉得我不会欣赏耶,上次去香港吃了两三次云吞面和细蓉,但是都觉得口感和味道都不合我的口味,淡淡的我口味其实很重哈哈哈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怪不得................ 我面临[会词穷到谷底]这状况 >.<

这时候看到细蓉是极之残忍的事!*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