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14

新西兰的我们

在新西兰,我跟kenny很多时间都会宅在家。这跟我们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区别。在马来西亚,我们周末基本上都趴趴走,极少会在家里无所事事。要见的朋友太多,要hunt的美食太多。即使工作日,一星期也总有一天我们会在外吃。

在新西兰,我们的生活很平静。下班后,我们大多留在家里。kenny在这里准时上下班,几乎没什么OT的机会。不是工作少,而是OT这回事并不是这里的culture。只要在工作时间把工作处理好,基本上不必OT,也不必担心老板会因为OT这事觉得你特别勤力。而我现在一家连锁F&B店打工,类似subway的店,工作时间比之前的工作短。一天工作约5-6小时,周末不工作。周末不工作这事,是我选择的。想说宁可少赚点钱,也不愿牺牲我陪kenny行街吃饭睇戏的日子。所以,我跟上班族一样,非常期待周末的到来,也跟上班族一样会有少少的monday blue =P

 photo _MG_6509_zps9ab1cd16.jpg

平日的工作天,要是我的工作时间只到中午,那我就会负责准备当天的晚餐。嗯,虽然我在马来西亚五指不沾阳春水,就连偶尔的煮饭仔游戏都大多由kenny操刀,但来到这里,我却学会了煮菜这事。简单的炒菜,蒸蛋,煲汤我都okay了。虽然上不了大堂,但我自在养饱他养饱自己就算 (这话,多没大志 XD) 当然,心情好的时候,我会上网看食谱,或问朋友怎么煮某道菜等。所以啊,在这里,我的厨艺可说是大有进步! XD 而当我工作时间到傍晚的时候,kenny就负责准备晚餐。嗯,还有,要是周末在家吃,他就会是厨师,我周末不煮 =P 我这个煮妇很多要求,我知道 XD

 photo _MG_7757_zps7cd048eb.jpg

在这里,虽然经常啃巧克力,我们的饮食算是健康。少了之前常吃的板面,杂饭,我们多了吃简单的蔬菜水果和尽量多吃real food. 在这段时间下来,我想我们多少有变得更健康。而且,我的体重也在食物跟体力工作的配合下,有着明显的下降。体重嘛,也从恐怖数字下降到一个比较让人安慰的数字。虽然距离瘦这字还有一段很遥远的距离,但健康还是我比较在乎的事。会尽量让自己多做一下小运动,也让自己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偶尔的鸡汤,偶尔的菜汤,让这个冬天,更温暖~ 当然,偶尔我们还是会有快熟面的瘾,打边炉的瘾 XD

我现住的地方离工作地点很近,开车到哪里也只需要约7分钟。但这里的mall虽然免费停车,却有着很严厉的限时,最长时间,只可停个240分钟。我的工作时间都一定比四小时长,就这样,我必须把车开到比较远的住宅区,再步行约十分钟到mall。这段路的距离我很喜欢,可以让自己多走一点;只是冬天的早晨跟傍晚,要是再遇到雨天,真的好冷好冷啊~ 而kenny也是需要步行约十分钟的路程到离家最近的巴士站,再搭约二十分钟的巴士到city上班。他上班时间比我略早一些,所以他的路程,比我更冷更冻。

这里的周末,我们其中一餐在家里解决,一餐在外吃~ 这是因为工作日的五餐都在家里自煮了,就想说周末给自己放个小小的假,也避免自己吃腻自己煮的食物。XD 周末除了偶尔的行街睇戏,我们必做的事就是入货。一次买完下周五日的食材,是我们在假日时的工作。一开始的时候,真的有点迷茫,对着食材,完全无法想象到要煮的东西。所以会有买不够的问题。几个星期来,终于在错误里吸取经验,对食材的数量越来约熟悉,不再对着菜对着肉,再对望不知要买否 Lolz~ 现在的我们啊,完全知道自己要买多少菜,多少鸡,多少肉了。嗯,鱼这东西,目前为此我还不敢挑战啊~ 完全毫无头绪的感觉 (=.=) 我也深信,再多几个月,我会煮的菜式会慢慢增加的!不求无敌好吃,只求放得入口 XD 一个对自己要求好低的人。没办法啊,我会煮已经是奇迹了。哈哈~~

我们现住的地方,附近有一个公园。到达的前几天,我们经过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很漂亮的湖。我跟他说,找一天我们来这里走走拍照。是的,拍照是其中一个我们在这里的活动。说了那话之后,我们一个月里都没到过那地方。每次都只是经过,然后不了了之~ 除了偶尔的懒惰以外,就是天气的问题。冬天的雨水真的好多,让人都只想躲在室内,完全把那户外的心都赶走了。直到前两个星期的周日,雨后的下午,天气变得好好。吃完午餐后,无所事事。就提议要否到那附近的park走走,刚巧他的心情良好,二话不说就ON了 =) 各自换上户外衣 (目的是拍照,所以要换一件好看的衣服 XD ),然后带着快乐的心情出发。那一天,拍了好几张我非常喜欢的照片呢~~~~ 照片的背后,其实有些狼狈的小故事,外出前下了一场雨,结果草地都湿嗒嗒。带着背包,带着相机出去,总需要有干净的地方来置放那些东西。出发前,我带了几张报纸,走到那里,就放到哪里。后来看到好几张自己还蛮喜欢的照片,那就一切都值得啦~~~

接下来,让我spam with picturessssss~ 

 photo _MG_7906_zps1fc2fca7.jpg

 photo _MG_7899_zps015699be.jpg

我手上,其实没有东西,纯粹要骗它们跟我拍照 XD

 photo _MG_7939_zpsbb2863ce.jpg

这照片,这地点我真的很喜欢,所以即使地点一样,我也要多放几张 XD

 photo _MG_7916_zpsc63637e6.jpg

 photo _MG_7883_zpsfdd9cc0e.jpg

好勇敢的他们,结果一群鹅一群鸭涌上来,然后他们跑着走 Lolz!!!

 photo _MG_7929_zpsbda4201b.jpg

一起看美景 =)

 photo _MG_7893_zpsfbb4873b.jpg

某人说我的一身穿到五颜六色的搭配很高调,不好看。但照片也拍了啊,害我还犹豫伤心一会。结果就不理,照片难得拍了,也是要记录一下~~~ 下次再去拍过 =)

 photo _MG_7965_zps6556c131.jpg

一个好美的地方。

Western Springs Park
Address: 731 Great North Road, Grey Lynn

嗯,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生活点滴。一些给未来自己的小记录 =)

9 comments:

啊卡 said...

你要不要一直强调某人哦???

某人也被某人说过

某人和某人打合呗

coNniE said...

某人好可憐XD
人事物都好美,我好想現在就飛過去體驗那邊的生活~
等你下一次回來我可要試一試你的拿手好菜

-- said...

好美的景色~
这样悠闲地走走拍拍,很写意呢!

筆恩 said...

照片拍得很美~
你的骗法很好,它们真的有跑前去耶,哈哈!

said...

和鸭子一起看美景那张照片很逗趣,哈哈~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那种到公园散步的感觉。就不自觉觉得人生就是该这样慢活才有趣啊~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果然人美照片更美(好像对调?)
这样的生活很棒~
有个愿意跟你一起煮饭仔的另一半,
幸福满满~
周末小出走,心情开朗!

June Ooi said...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幸福,一直都是我向往的。
你们的生活,好写意,好幸福。
有个对的人在身边,到哪里都是幸福。
祝福!!~ (=

Unknown said...

好悠闲的生活!!!
风景好美!
你越来越美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