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香港五天四夜趴趴走: 朋友仔

虽然还有好几篇的美食文还没能记录下来,但今天一早,我特别有心情想要记录一些与朋友的点滴。就这样,我把原本的最后一篇的朋友仔文提前记录。 =)

 photo _0_COVER_zps4fb90a2e.jpg

这一趟旅程虽称不上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我们也是在非常接近出发日期才决定飞香港的。这一样的决定对我和kenny来说不算太赶,毕竟我们已有心理准备回马一段时间,就只是抽了几天的时间到香港走一回。一旦有想要去香港的念头,我们就开始怂恿之前跟我们到处去旅行的partner。当然,他也犹豫了一段时间,在我们还没完全确定的时候就给了他这个心里准备。他的决定也漂浮不定,偶尔要去,偶尔不去 XD 这很正常我知道,毕竟一切来得太突然。而且,我跟Kenny是搭cathay去,他必须要自己另买机票到香港meet我们。

虽说决定在他手里,但我们还是希望有朋友一起参与,一起找回那些年的甜美回忆。我开始帮他看机票,帮他留意便宜机票,再自荐帮他拿行李。那他就可以免了check in luggage的费用,反正我跟kenny就都只是用一个luggage,还可以多check in一个。机票住宿搞定后,itinerary这事,还是回到Kenny哪去 XD 我不是懒惰,而是香港这旅程,他比我还兴奋,由他计划很公道。惯例的,朋友只需要买个机票就一概跟团,到达了才发挥他的阿四跟gps作用 (虽然这一次不知道怎么搞,我们一直走错方向 lolz )

我们的itinerary ~~

 photo _MG_7579_zpsec9dd5c6.jpg

我们三个没认识太长的时间,而且我是透过kenny认识他的,他是kenny的系友。毕业后,到了吉隆坡工作,我们偶尔有老朋友的聚会,聊一些工作未来的事。之后,我们开始一起本地游,到香港澳门游,继续一堆有的没的的本地游,再来个曼谷几日游等。

 photo _MG_7570_zps0e518e08.jpg

我常跟他说,他是一个很麻烦的朋友。因为帮他买个经济饭,他会有无敌多要求;在我工作回家心情烂到不行的时候,他可以打电话来找我们去帮他解决车子爆胎的事;在一起去旅行前,我们需要提醒他一堆大小事;在我决定要吃kfc的时候,他会说他热气可否吃pizza hut (好像pizza hut不热气那样 =.= );在我身上仅剩一些钱血拼的时候,他会丢下一句:我们等下就在这里meet,我们等下的taxi钱靠你了,先各自最后冲刺吧! 就这样带着kenny跟他去血拼,留下原地的我 (需要把钱留给付taxi,那我还哪有钱继续曼谷血拼呢 =.= )。

 photo _MG_7569_zpsa1f13206.jpg

但,这一个很麻烦的朋友,在我们车子无故爆胎的时候,还是赶来了帮我们换胎 ; 在我们忙着家的计划时,他用了他的周末来帮我们油漆;在一起旅行的时候,他帮我们拍了一些很美的照片 (虽然每一张美丽的照片,都有一段被我们骂得很惨的故事 XD ),在我想吃某些东西的时候,他几乎都配合 (即使是被我逼着配合);在我需要血拼的时候,他都是我的好搭档 (看着他的血拼功力,即使我买不到东西,我也快乐)。

 photo _MG_7473_zpsfcaad57b.jpg

 photo _MG_7517_zps53c4cd00.jpg

就这样,我们成了很有默契的朋友。我们有着共同喜欢吃的食物,我们有着一堆让人捧腹大笑的回忆,我们还有有着一起国外留下的足迹。

我想一直记着我们这一段友谊。

难得大家可以一起重游香港,kenny就想说来做个小小计划,那一个小小计划可以记录着2014年的我们,还有记录着我们的小小友谊。

我们拿了几小时的时间,换上件比较不casual的衣服,穿梭在香港街道,到cafe喝下午茶,再到那很有feel的文化中心。要在那么热的天气穿上这样的衣服,是有一点不舒服,但那一天的照片,那一天的小计划,我们都很爱。

小计划的诞生:






 photo _MG_7559_zpse72cb026.jpg

偶尔朋友会问,那你们三人出游,不觉得有个灯泡吗~ 我觉得啊,只要是跟一个很好很熟悉的朋友出游,根本不会有灯泡的感觉。三人的旅程真的可以很美好,在我要血拼的时候,有朋友陪我;在kenny要吃美食的时候,有朋友陪他;在我们俩要合影的时候,有一个比tripod更好一点点的朋友帮忙 XD 而且,三个人,可以多点一些食物,可以尝试更多的东西,让旅程有更多的笑声 =)

 photo _MG_7531_zps0faf84cb.jpg

香港朋友仔篇,毕 ; 我们的友谊,续。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觉得啊真正的朋友仔真的可以很简单。。哈哈人没有完美啊迁就来迁就去就好。。感动的友情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其实我也不太在意当电灯泡的~
除了有一次跟两位朋友前往某个地方旅行的前夕才知道他们在一起了。。
没有心理准备,哈哈~

Sherry said...

与其说你们介意不介意有一个电灯泡,还不如说有一个不介意当电灯泡的朋友更难得。三人行也有他的好,我喜欢像你们这样的友谊。 (^_^)

Unknown said...

我一直很想重游香港和澳门。但是我家少爷对香港有偏见,所以重游遥遥无期,看几时我可以撇下他,也跟我的朋友仔去玩!呵呵!

我喜欢你的小计划,好好玩,旅行也旅的那么有心思阿你们!哈哈!

前3张照片,都好好看,很有feel! 然后我想说一句“第三张的kenny看起来帅死了”。。希望他看到后,不要一整天飘飘然har~~~~~~~~~

sk said...

原来你是一位气质又有爱心的小美女,照片的人物拍得很自然漂亮^^

你那位朋友已可以称为兄弟了, 彼此之间都能互相包容,让人羡慕的友情.

~珊姑娘~ said...

很喜欢你们的友情!
可以这样三个人一起出游真的很愉快,除了多了个朋友仔阿斯GPS什么的还有个流动的三脚架这个很好笑哈哈哈!!!
我觉得你们不介意多个电灯泡这问题还好,我想更可贵的是如慧慧说的,他不介意跟着你们这对甜蜜情侣出门旅行才更可贵,这友情,真可贵 =)
*照片都很美!
三个人特意打扮一下在香港街道拍照!太赞了!!!!喜欢!!!

筆恩 said...

看到这样的友情,真心替你觉得高兴:D

Aris Min said...

Hou Sang现在应该躲在房里感动到哭哈哈哈哈!
所以最后的summary是,他不介意当你们的tripod? *我很坏* XD

yenling。celest said...

哇,Hon Sang有没有感动死?
无可否认,他真的是一位不错的“姐妹”
赴汤蹈火,义不容辞 XD

香港啊, 我又爱又恨的地方。
我决定收回我之前说过的话
除了带爸爸到香港一趟,我还要和你们再重游多一次香港!
最后两次好了^^

boey said...

Kiko,迁就不了就大骂一下 XD

Jeff,那你快来这里当我们的电灯泡!

慧慧,有时候,我比较像他跟kenny的灯泡咯 XD 我们总是习惯了三人行!

eve,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你的留言,哈哈哈哈!去吧,快去香港,香港真的很好玩,特别让人怀念啊!

珊姑娘,我们其实很懒惰为了小计划换衣服,但现看回照片却觉得很有feel!!!

phoebian,嗯,要珍惜这样的友情,要记录下来。

aris,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很感动,我会问下他。哈哈哈哈!!他不介意,虽然被骂到很惨。哈哈哈!

tear,姐妹是对的!哈哈~ 是不是咧,跟我们出游有不一样的好玩!什么时候才可以一起去香港啊!

June Ooi said...

照片,拍得很有故事性,特别的有感觉。
短片,应该不是随性的吧!!~拍摄方法,剪接,可以感受到很用心。

羡慕你们的旅程,可以那么的随性,还可以来个小计划。而不是匆匆忙忙的一直赶旅游景点。

恭喜你,找到了这么合拍的旅伴。而且还不介意三人行噢!!~是我的话,我坚持单身之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