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20

听说你们不喜欢猫咪

二零二零年过了四分之一,大家都说这一年真难熬.


纽西兰进入全面封锁的第二十天,就这样, 三个星期飞逝过去了。
我们与年年一起宅在家过着有烟火味的小日子, 笑声中夹着一些责骂年年的吼声。
家里有小孩的妈妈是否能特别理解这些画面?

还记得我刚把年年接回家那天,给我家妈妈打了个电话。电话里的那头传来些不太理解的话,
当然这都是在我预期内的事. 我们从小就对猫咪有着不对的偏见,而偏见这事可以留在一个人的身上好久好久,或永远. 

我家人都知道我是个固执的人, 我决定的事, 他们也只能被知会. 嗯, 对他人来说,这也许是固执;
对我来说,这是坚持. 一种对自己喜欢的东西的坚持.
最近看了2月29这部电视剧,里头有句我好喜欢的对白,
类似是: 如果人家说了一句话, 你就不吃哈密瓜,那你就别说你喜欢吃哈密瓜. 


每一次视频,我总会抱着年年, 吻着年年的额头, 对着年年说: 年年, 叫外婆. 
我妈总会气着笑说: 胡说. 

前阵子年年连续呕吐几次后,我和饶先生带着年年去看医生. 
第二天, 收到妈妈发来的信息: 你的年年怎样了?
我笑着对年年说, 你的外婆问你怎样了啊~ 


年年是个顽皮的猫咪, 他淘气和野蛮都是理直气壮的. 这小肉团经常喜欢突然扑到我们的腿,打了一下,就立马跑走. 睡不好或肚子饿都会发少爷脾气.
我和饶先生经常懊恼, 怎么一个小柔团里头装着的是豹子胆.
但自我们家多了年年之后,家里多了好多欢笑.
年年总是会不经意地傻头傻脑做些让人快乐的事.
比如当你上厕所的时候,门缝下会出现两只无处安放的小手....
对着电脑专注工作时, 荧幕旁突然出现半个脑袋瓜,还多了只小手在你的键盘上挥来挥去,差点没把自己
吓死.


























听说你们不喜欢猫咪? 还是你还没发现自己其实也喜欢猫咪?

把心放宽一些, 世界会更大一些.

ok, 我要去撸猫了! Bye~


*最后, 我妈咪是个美丽大方,善解人意的天使 XD 

4 comments:

Kiko said...

我很怕猫的叻哈哈哈哈
不过你的年年好可爱

心语 said...

小小声地说:“其实我不喜欢猫。” 因为朋友的家曾经养了很多猫,猫的毛沾满了整个沙发。而且我不喜欢猫的爪,抓到我很痛 ><"

June Ooi said...

年年让我对猫咪有改观,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尤其是在你的youtube频道里看到你和年年的互动。原来相处起来,猫猫和狗狗是一样的。但我还真的没有跟猫咪有过近距离接触. :p

boey said...

Kiko, hahahh 我觉得很多人都会比较怕猫因为他们的爪真的很利 XD 谢谢呀,有人喜欢这个坏蛋!

心语,嗯养宠物大多数都会有毛的,正常。狗狗也会有的哦~ 猫咪不会突然爪人的,对陌生人他们也会很怕,一般都会躲起来。但宠物跟人一样,有好有坏的~ =)

Hello June, 可以让你对猫咪有不一样的看法真的是年年的荣幸诶~ 猫猫和狗狗在性格上还是有很多的不一样,但两个都有各自可爱的地方 =) 我以前在马来西亚也没有接触过猫咪,所以一直以来不会特别喜欢猫猫 XD 我也是去年才对猫猫改观的。然后就沦陷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