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2017

三月,您好

二月,搬了家,也开始了上班的日子。

续一月看了无数间房子后,我们终于拿到了一间我们很爱的小房。虽然过程很累人,但在看房子的过程中,我们还是学习了不少。我们学会了如何让中介或屋主对自己留给好印象,我们学会了看房子该留意些什么小细节等。嗯,这算不算是活到老学到老。 我家kenny总是认为,世上没有白做的事。每一件我们做的大小事,都有值得让人学习的地方。所以他不曾干扰我看任何书,做任何事,去任何地方;他的看法是,只要用心做一件事,我一定可以从中学些什么。他比较怕我躺着什么都不做 XD

我俩租到的房子,是我们看众多房子中,最后也最爱的一间。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其实一切都已经被安排好… 前面好几间都没运气,是因为老天给我们留了一间最适合我们的小屋 =)

房子,签了合同后,我们就开始物色家具。嗯,在这如果整租房子,一般不提供家具。其实这样也好,毕竟屋主提供的家具,大多都不适合自己。 我们租下的房子,有带洗衣机,洗碗机,跟电炉。电炉还带个小烤箱。呼,我们终于可以继续烤鸡跟baking了 XD

我很喜欢看家具,买家具。我觉得啊,买家具的满足感快乐感,比我买其他奢侈品还来得高。人长大后,才发现,价格高低跟快乐没有直接的关系。只要是对的东西,喜欢的东西,淘宝货,我也很爱。喜欢,本来就不应该分贵贱。我真心认为,如果你是因为了解而买名牌,那是知识;如果你是为了牌子而买名牌,那是肤浅。

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搬家,用了两三天的时间收拾。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延迟开始上班的日子。要不我就需要忙完搬家后,忙上班。眼见kenny第二天还需要累着上班,真的很可怜 XD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与友人共租房子的生活,开始过回我们在吉隆坡拥有自己生活空间的日子。偶尔回想,觉得自己可以从拥有自己的房子,到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那生活的高低起伏,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纽西兰奥克兰房价惊人,租金负担也很重,这是我们迟迟不愿自己租下房子的原因。这次不是我们想砸钱买舒适,只是过了三年多没太好的日子后,想给自己一点生活上的快乐 =) 前阵子看到类似这样的句子:少赚一点 少花一点过着质量低一点的生活,不如积极一点 努力一点过着质量高一点的生活。后者给了我满满的动力。

二月,在搬家后的几天,我也开始上班的日子。友人笑说,我一年只需要打半年的工,生活悠闲。我笑着回复,我去年是上了八个月的班,比他以为的半年多,也没有想象的悠闲。嗯,来到纽西兰后,我学会一件事情。我尽量不让自己活在世俗的眼光下,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生命真的没有太长,如果每一步,都需要依着大家的意见走,这样的生活是难为了自己。对于他人的意见,我大多时间都一笑而过。说到底,过日子的还是自己,谁晓得你活得有多艰辛多快乐。共勉之…

 photo _MG_2805_zps1ohjlzzj.jpg

望三月的日子过得平安快乐。


三月,您好。

3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好爱你的文字你们的照片,可以一个月提升你的部落格量吗*求求 T_T
我知道人都不可能做到完全忽视别人的一切言语,任我也不能,但是我不会为了人家的话不开心太久,我不会活在人家的语言里眼光里,因为我的生活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很多人总爱干涉别人的生活别人的一切,不管你过得如何,别人还是有话说的,过得好说你senang,过不好说你自找苦吃,所以我就说嘛,反正结果都一样我一定要过得开心,过我想过的,那就好=)
其实我也很佩服你们,跟随你们的部落是多么久之前的事,看着你们一步一步地改变,拥有自己的房子再到要跟朋友合租一间房子,不是简单的,不管适应力多么强我还是觉得很厉害啊!所以到了现在拥有自己的空间我是真的可以理解你们的快乐与满足!恭喜你们!
继续好好的在那里生活工作旅行觅食。。。写部落 =D

Momoco said...

祝你接下来的每一天都顺利,快乐。

我是橙子,Halo! said...

初次到访就看见了你的转变,要享受这简单的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