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20

您好, 十月

 '2020年的时间是飞逝的' 他说. 

小时候的我们总是对2020年抱负着一种特别的希望,感觉一切的生活在2020年后就会好起来. 

嗯, 有多少人都是靠着希望活着.

那天翻回自己的部落,一篇接着一篇,刷到半夜一点半. 突然感觉我妈就在我耳边碎碎念说都两点了, 还不睡?

妈妈总是喜欢替时间进位,我的一点半是妈妈的两点. 每次都差点以为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国度,之间才出现了时差这事. 

身边的饶先生翻了身,轻轻地问:干嘛还不睡? 

'我在看着以前的blog' 

’早点睡,别看了' 说完, 下一秒的他又睡着了. 

'我妈' 在念我了. 

半夜三更看着2008, 2009, 2010....的自己.

站在时光隧道上, 看着自己那曾经的生活点滴,感觉有点遥远, 有点陌生. 心里出现了无数遍"我怎么会写这些东西"的句子. 偶尔还被过去的自己留下的句子搞得毛骨悚然... 

那就是青春的无知和稚气吧.

去年7月,我开始了用vlog的方式记录生活. 一晃就过了15个月的日子. 以后的自己再看回这些生活记录时,会不会也毛骨悚然? 但我深信, 虽感到恶心, 但未来的我一定依然爱着过去的自己. 

2020年并没如预期般美好, 而且好像还有点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把日常生活变得是一种奢侈. 有些夜晚, 我会因为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这事而失眠了. 如果再也不能回家呢? 

或许你会笑着说,怎么可能? 是吖,怎么可能会有一天大家因为病毒而足不出门.  怎么可能. 

过去的9月, 再次站在人生交叉点. 前途茫茫这事自去年就开始出现,我无奈地笑着问自己怎么办... middle age crisis居然发生在我身上. 我其实不知道middle age还是crisis比较让我焦虑. 

思前想后, 纠结了好几个月后, 我做了继续念书这决定. 或许我生活不是平顺的, 但我却有个支持我做任何事的饶先生. 

念书这事, 我俩讨论了非常长的一段时间. 毕竟念书会影响收入, 生活开销房贷等压力都必须暂放到他的肩膀上. 对着存款和收入支出重复算了无数遍后, 我才有勇气确认学校给予的offer letter.  

我其实一直担心这是个不对的决定. 

'教育是一种投资' 他说. 

我差点哭着叫爸爸. 

这几个月, 忙得焦头烂额, 有时还会出现我干嘛没事继续念书, 我是不是有病这些心里OS...

对着完全没有任何背景的科系,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还记得在申请过程中, 学校给我打过电话说我没有任何背景,会念得很累, 是否确定念? 我虽心虚但依然带着自信与确定的语气说, yes, I will study very hard.

 嗯, very hard, everything is just so hard.... 但我依然快乐. 

九月开始在蒲咖啡馆的时候,都偷偷给自己点iced mochaccino,希望自己慢慢克服不能喝咖啡这事. 我没有咖啡瘾,只是对咖啡的香味有着一种迷恋,也特喜欢呆在弥漫着咖啡香气的咖啡馆.  


















望了一下电脑荧幕的右下角, 11:30pm. 嗯,是我妈的12am了。

生活还有许多值得被记录的大小事, 或许哪天, 我又该给未来的自己留下一些回忆.

2020年的10月6日,我们依然生活在南半球的纽西兰. 我们依然过得好好的. 

























十月, 您好。 



3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十月你好, dear你好 =D
你很棒啊!!要做一个决定不简单,支持一切你所作的决定!用心去读吧!加油!
2020确实很糟糕,但是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因为疫情受影响,而且那些时间也没有白费的过,对得起自己哈哈!
希望2021的我们都可以回家都可以继续我们的旅游梦!!!

Sherry said...

我来了!

你太棒了!念书这个决定需要很大的决心,欣赏你也佩服你!

2020 确实不容易,但庆幸我们依然为生活在努力!💪🏻

Kiko said...

2020确实没有想象的美好…不过生活还是需要过呗
我也没有咖啡瘾But 就是喜欢那种香喷喷提神的味蕾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