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6

假期,真好

我离职了。

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少了好多与朋友与kenny相处的时间,部落格也被我搁在一旁不管。但,我从没后悔开始这一份工作。

在机场工作,悲欢离合的场地,异常的上班时间,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可怜的是我家kenny每天坚持等我下班回到家后才愿意入睡。眼见偶尔他半夜快一点才入睡,第二天一早又得爬起床,心中难免感动,再带点心疼。

每一天,面对着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应付着拥有不同生活习惯的客人。曾经被无理的客人刁难,也曾经被客人握手赞赏。有喜有悲,这就是人生。

离职,不是因为找到另一份工作,而是有些事有些人,比工作还重要。

在正式假期来临前,给自己提早放了个无薪假。

偶尔嚷着没收入很可怜的时候,kenny就会提醒我要享受当下。嗯,我总是在工作时吵着要放假,放假时吵着没收入。不知足的人,是我。

工作的日子,我都特迟起床。下班时间太晚,梳洗一轮后,吃些夜宵后,时间已经不早。但,身子早已被浇醒,睡意不在。那时候,只好跟友人网上聊天,追下电戏剧。忙完一轮后,睡意才渐渐浮现,入睡时间约是半夜一两点,或三点。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只能勉强张开眼睛跟kenny说声再见,再继续进入梦乡。

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皮肤越来越差,精神也不好。这段无期的无薪假期算是给自己好好休养的机会。

无薪假期,听起来好悠闲。但,过去的一周,我过得很充实。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幸福大事。爬食谱,买食材,网上聊天,追电戏剧,再约朋友喝茶闲聊,与我家老板拍拖吃饭…过得比想象得还要充实。

工作的那段日子,kenny下班后都需要给自己跟屋友准备晚餐。嗯,两个大男人嘛,对平日的食物没什么要求,只求填饱空腹。所以啊,他们的晚餐菜单都每周在循环。Kenny,下班后就不想多花时间在厨房里,只想尽早把晚餐准备好,再把自己喂饱; Honsang,烹饪责任不在他,回到家有餐温饱就心满意足了,还哪来什么怨言。就这样,他俩每周重复同样的晚餐快半年。偶尔遇上阿卡休息有mood,她就会给他俩煮些不一样的东西。我跟阿卡都一致认为,他俩真的很容易养。这段无薪假给自己的小功课是,每一天都给他们煮不一样的晚餐 =) 没太大压力,反正他们不敢太挑 XD

之前的忙碌,让我错过了十月,十一月的生活记录篇。十一月,您好篇,早已写了一半。另一半,有待继续。

住了快一年的家,又是时候离开。

越来越多的生活物品,越来越多的衣物,越来越多的箱子,越来越多的回忆,堆成了我现的生活。

纽西兰,一个曾经的旅游景点,慢慢演变成我的家。这一片土地,有太多的回忆。若有一天,我需要离开,我想我会很不舍得。

手上还有很多未清的稿,但记录这事,本来就很看心情。我想,这几天内,我应该会再写一些。

 photo _MG_1191_zpsinj7doyu.jpg


假期,真好。

4 comments:

YT said...

无薪假我不敢奢求,毕竟我有太多的责任债务(没有欠阿隆啦!)再身,离开任性的日子遥遥无期。但是我是一个很懂放松的人,所以常常会想尽办法给自己挖个机会,出走去。

没有工作的日子,可以下下厨当个快乐的煮妇也很不错呀!

祝你:十二月快乐!

(我这个星期五一定一定把包裹寄出去!!!今年事,今年毕!!!)

~珊姑娘~ said...

假期,真的很好!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偶尔当个煮妇也不错,好有爱好幸福,而且还要是漂亮的煮妇!=)
我很难有太长的无薪假,所以只能偶尔偶尔给自己放假去趴趴走。
原来之前在机场上班,虽然感觉好累也做到好迟有点牺牲与老公的时间但是至少拿个经验及回忆,也不错啦。
觉得纽西兰已经是你的家了,如果有一天要回来我相信一定会百般不舍的,所以不管未来如何,现在就先继续好好享受在那得生活!然后加油更新哈哈哈!!muaks!

Anonymous said...

Been waiting for your blog update for months. Finally i got it today. Your articles are the reason for me to work hard and play hard.

Vincent Cho said...

在機場上班,我覺得那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可貴體驗啊。是怎麽樣的有喜有悲,希望日後的日子也要好好給我們記錄記錄分享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