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香港五天四夜趴趴走:寻友记

四年前的我,比现在的自己还勇敢一些。我在没有kenny的陪同下,参与了一个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working holiday program。因为这一个program,我认识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难得再重游香港,当然希望可以见一见之前认识的朋友。三年前的香港,因为时间关系,错过了大家相聚的机会。这一次,我们都特别珍惜。

在决定到香港前就跟朋友联络了,说也许那段时间,我会到香港一游。由于一切都还未确定,只好之后再联络,再配合相聚的时间。

香港,我有三个朋友。这三个朋友,在我的working holiday的生涯里,占据了一段很深刻的回忆。四年前的我,不知道煮饭是什么一回事,但往往却可以在他们的房间里尝到家的味道。一碗白饭,一碗黄豆,还有一些每次乱买回来尝试的罐头,中间总是夹着幸福的味道。房间不大,一个小饭锅,一些经过微波炉弄热的罐头小菜,却足温暖我们五人的胃,我们的心。那时候的我们,真的特别容易满足 =) 虽然这样的“饭局”我并不常参与 (我忙着在theme park里跟过山车决斗),但每一次都特别感动。由于房间不大,我们只好站着或坐在床边,手里拿着装满食物的小盒,嘴里除了塞满食物,还不断地讨论着近期的工作,说着哪个罐头不好吃,再为了一些马来西亚版本的广东话捧肚大笑。饭香充斥了我们的嘴,我们的欢笑却充斥那间小房 =)

 photo _MG_7682_zps2ed4c46e.jpg

Wai Ting,一个带着眼镜,看起来就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现实中的他,也是好人一名。还记得,我们工作忙的无法到walmart买日常用品的时候,他却愿意一个人搭巴士到哪帮我们大包小包地买回来。

 photo 33945_1651548362252_2345796_n_zps3f046ac9.jpg

回到马来西亚不久,我还收到一张他从香港寄给我的卡片。卡片上印着的小猫,有着我看不明白的艺术,但卡片里头的文字,却感动了我。一张买自纽约,寄自香港的卡片。这让我明白,原来不管你在圆梦的路上,还是在自己的家园,心里都有我这朋友。夹在卡片中间的照片,有着我们的样子,那带着一股稚气的样子,哪一段单纯的友谊,让人多么怀念~ 这一次的相聚,他二话不说答应。由于我在香港的时间是weekday,所以我们的相聚只好在他们下班后。即使只是一顿晚餐,一段糖水时光,那份友谊是多么地让我感动。四年后的相遇,没有带着半点陌生,他依然带着眼镜,依然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这一次,他也不忘给我带来小小的手信,软糖一大包~ 我笑问香港什么时候出名软糖 XD 他脸上带着一些害羞的笑容,说要给我带来些小手信。星期六一早,不必上班的他,仍坚持从青衣搭地铁到旺角来陪我们吃早餐,再陪我们逛sasa,卓悦,直到中午送我们上机场巴士再离开。Waiting, 谢谢你,谢谢你总是扮演着我的圣诞老人,不管到哪里,手里总是会有给我的东西。还有,谢谢你那天的晚餐,还有第二天的早餐。你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photo _MG_7681_zps009f000b.jpg

Dan,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留着长发的瘦小女孩。记忆犹新,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cedar point的厕所。我用着那半咸不淡的广东话跟她打招呼,开始了我们的友情。虽然瘦小,但却有着很坚强的意志。总是很欣赏她,即使在大太阳底下工作,皮肤一日比一日还要焦黑,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他们离开cedar point的那一晚,离别前,回到房里发现桌上有着一封信。那信虽然不长,但我确很努力地不让泪水阻挡我的视线,慢慢一字一字地读到心坎去~ 说再见的时候,我半字不提关于信的事,因为我知道,泪水会一发不可收拾。这一次,我笑着说她变漂亮了,变得更有女人味。Dan,谢谢你四年前的那封信,还有谢谢你下班后即使不舒服也赶来见我,还有那一天的晚餐 =) 认识到你,是我的荣幸。

Connie,她没带着眼镜,却有着一个好可爱的脑袋。嘴里总是出现一堆让人抓头不明的话,然后变成笑话。虽然每次都被我们踩,但她总是嘻嘻哈哈又一日。这一次因为她人家澳洲,参与了哪里的working holiday,我并没再香港跟她见面。但我知道,一定会有下次,因为我还记得离别那一天,我在你耳边说,我一定会到香港去找你。然后,我们哭得不能自己。

 photo _MG_7684_zps23d7126d.jpg

这一次的离开,有着另一种不舍。除了美景,除了食物,还有朋友。那几年见一次的感觉,真的特别奥妙。我们虽然不常见面,鲜少联络,但大家却很努力地保存着这一段越国的友谊,那一段在美国的回忆。现在啊,我们又多了一小段在香港的聚餐回忆,那一条漆黑小巷的狗仔粉晚餐,还有那对面的佳佳糖水店 XD

 photo 33415_1468224939281_7213961_n_zps9017a9ec.jpg

友谊,永固。

6 comments: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said...

在国外和朋友相聚的感觉特别的不一样,感觉特别珍贵 ;)

AngelB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gelBong said...

很棒的是大家在多年以后依然有个小位置留给对方:) 这么一别, 也许多年以后你们再见面, 是牵着小孩 ...

筆恩 said...

总觉得你好幸福~朋友们都对你好好 :D

Momoco said...

友情可贵,珍惜啊!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等你回来我也要跟你拍照!
那些年的友谊总是特别的想要珍惜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