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14

打工旅行:祝我生日快乐

三月十三日,祝自己生日快乐。

嗯,转眼间,又过了三百六十多天,来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小日子。还记得去年这一天,我下班洗澡后,走出浴室那瞬间,被Kenny感动惨了。没有什么昂贵的礼物,但却是一个我想要很久了的小熊,小熊旁还有一包我很爱吃的瓜子XD 而那一天的晚餐也是我平日很爱的nando’s。就这样,简单快乐地渡过我的生日。

今年,由于刚巧在纽西兰的关系,心情多了少许的兴奋。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庆生嘛。XD

kenny早在两星期前就告诉我说他已经物色好餐厅了。嗯,我对这方面没什么要求,而且我信他的taste。不是说他的taste好,但是就是适合我,他知道我吃什么不吃什么 =) 嗯,在食物发面,他是我百分百好男友 XD 嘴里虽让常嚷着我怎么那么挑食,也没有冒险精神想说要尝试新的食物,但他嚷完后一样让我吃我喜欢的东西。

就这样,那一天工作半天回家后,我跟平常一样上网聊天。眼见时间越来越接近Kenny的下班时间,我才赶快梳洗。由于餐厅在奥克兰城市,我就得自己开车到城市去meet他。 穿上了之前在这里败下的廉价连身裙,脸带淡妆地离开了房间。在城市兜兜转转好几圈后,终于找到一个需要付费的停车位。看来缺乏停车位这事是全世界面临的问题。

meet了kenny后,去见了一个我的Lucky star朋友,再步行到餐厅。一路上的心情很好,直到… 他拿出相机要准备拍照的时候跟我说:做么相机没有电的?!

他再次确认相机没电的时候,我那时候的心情可以说是跌到谷底 (=.=) 有谁会那么笨前一晚记得把相机放进背包却不记得检查电池啊~~~~~~

那时候他就开始摆出一副非常抱歉的样子,说什么他也有今天了。还搬出一堆理由来安慰我,说没有相机也很好,那我们就可以好好享用这美味的晚餐啦!明明他自己也很想为那食物好好拍照,既然可恶到说出骗自己的话。食物上桌后,他拿出手机说要帮我拍照,好让我在部落臭骂他一番 XD 是啊,我现就如他所愿地数着他的不是。哈哈~ 所以这部落的照片都来自那iphone 4的相机啊,可怜的我。

 photo PhotoMar13175412_zps27133224.jpg

好啦,看了他那可怜兮兮的样子,还有美食的份上,我气也消了。毕竟不要为了一件事影响我们俩的胃口,反正他说下次再来吃补回 XD (这是重点 lolz)

第一道上桌的是我非常期待的生蚝,这可是我的favorite呢!!!

Oyster (nzd 5.50 each)
Tio Point (flat) clean, crisp, wth sligh steely and sweet finish (from Marlborough)

 photo PhotoMar13175121_zpsf93f8b65.jpg

这餐厅号称拥有best oyster in auckland,所以我们都特别期待啊~结果完全没有失望。每一口都是精华啊,非常好吃!minimum order是三颗,我们点了半打。其实我想说,这生蚝好吃到你给我一打我也会嫌不够,每一颗都非常肥美 XD 价格虽然对我来说真的有点贵,但久久一次的体验嘛。lolz…

享用完那令人念念不忘的生蚝后,服务员给我们上了一碟slider。这slider虽然很好吃,但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吃了一块后,剩的都留给那吃的津津有味的Kenny。这东西根本就是他点给自己的 XD 常在hell kitchen看到slider这东西,这次总算尝过了.那鱼很鲜甜,面包很松软,完全适合他的口味.

Turbot Slider (nzd 17.00)
with pickled lemon mayo & watercress

 photo PhotoMar13175650_zps6113ca00.jpg

Lamb Ribs (nzd 18.00)
with skordalia & cumin paprika oil

 photo PhotoMar13182237_zps5ad8d9bb.jpg

这羊肋跟slider属于small share plates,所以分量都不多。我跟kenny都是Share着享用,然后再一次讨论那食物的味道 XD 这羊肋真的非常好吃,有入口即溶的感觉。我们俩在一起把羊肋放入口里后,再很惊讶地对望了一下,不断说着有多么好吃 XD 我像乡下出来一样,第一次尝到那么好吃的羊肋啊!

说明前几道菜分量不多,kenny就多点了一道skirt steak 跟potato skin.吃了这两道食物后,我们俩的肚子都装满美食了,还要外带那吃不完的potato skin。

 photo PhotoMar13183900_zps3bd66678.jpg

Skirt Steak (nzd 24.00)
with tobacco onions, iceberg wedge & habanero mustard

Potato Skin (nzd 10.00)
with ‘green park’ gouda &porcini salt

 photo PhotoMar13183940_zpsb2372ad6.jpg

这道skirt steak非常美味,我也是第一次吃如此生的牛肉。看起来虽然有点鲜红,我一开始也有点不太敢把它放入口里(就说了我没有冒险精神),但尝试吃了一块后,我就无法自拔了 XD不是我夸张,真的非常好吃,kenny也吃到非常满足…再说,那iceberg wedge,一个在market卖的非常便宜的蔬菜,在这里随便切开,在倒上dressing后,竟可以卖到六块纽币 (=.=) 所以我这道菜,不算贵。

Potato Skin是我在众多菜里算比较不impress的那一道食物。虽说那马铃薯皮还蛮可口香脆,但平平无奇,价格也稍贵了。马币27.00吃几片马铃薯皮,还真的吃得我有点心疼 XD

所以所以,总结来说这餐厅我非常满意。它,Depot Eatery,虽然不是什么fine dining restaurant,相识大马的Chillis,是个下班后chill out的地方,但这里有很美味的食物。而且而且,它属于奥克兰top 50 restaurant之一。那一天啊,我总算见识了这top 50餐厅的威力,食物非常可口好吃!

至于之前提到我那lucky star的好朋友嘛,是因为早在一星期前我跟她提过说我会到该餐厅用餐。她就告诉我说她朋友在哪儿工作,可以用nzd50买到nzd90的cash voucher!虽然波折重重,也差一点就买不到了,但幸运的我也在踏入餐厅前拿到那cash voucher。这真的算是误打误撞地省到钱呢~~ XD 很感谢那朋友呢!

好啦,虽然没有美美的照片,但我还是很感谢你带我到那么好的餐厅享用了一餐对我来说很高级的食物 XD 要继续这样疼我下去。谢谢噢~

 photo PhotoMar13174433_zpsf71828de.jpg

那一天的生日晚餐,很令人怀念。而那生日愿望嘛,只要大家健康快乐就好了。有什么比健康快乐更重要呢~

Depot Eatery
Address: 86 Federal Street, Auckland 1010, NZ.
Website: http://www.eatatdepot.co.nz/

10 comments:

sai ling said...

最近很喜欢看你分享在NZ的点滴,自己也想和你一样,有朝一日勇敢离开安乐窝,到国外体验一下working holiday.

你们两个很sweet一下,每一次都看到你的部落格里有意无意都会提起他。哈哈。有小情侣的feel. =PPP

伊芙Eve said...

即使没有相机,你还是被拍得美美的。
生日快乐哦!

鈊羽 said...

你们真的是太可爱太好笑了 哈哈哈!
下次补回的时候再拍多一些美美的照片吧!XD
迟来的,生日快乐,祝你们俩幸福美满,在那里一切平安啊

小影 said...

生日快乐!!!

Vincent Cho said...

这羊肋被你说得太好吃!还入口即溶!omg…我要!

善雅SanYa said...

遲來的生日快樂!
祝你在那裡一切順利!

~珊姑娘~ said...

生日快乐!祝福不嫌少 =)
可以在外国庆祝生日很棒呀!^^ 最重要的还是有最重要的人在身边,这真的足够了=)

相机没电是意外,算了,这是大日子,还好你EQ很好,心平气和继续用餐,我没有相机会很烦的哈哈!!!强迫症xD 其实也没有什么,现在的社会有相机的电话xD 但是我很怕死,所以都多买一个相机电池放在包包,怎样都会够用就是了xD

你这天打扮好漂亮!!!^^ 还好有ip4,也拍到很美,你就不要数落kenny了,他也是无心的,看他那么细心为你安排好一切来庆生,这些就够了=)

你说的牛肉我相信!!因为我在台湾生日也是吃了很生的牛扒,也是纽西兰的牛肉哈哈,最重要是新鲜好料的,三分熟也可以没有臊味还非常好吃!这一餐都很好料就是了!好想吃xD

对,身体健康最重要 =)

蜜蜂王子 said...

你打破我对于女生去纽西兰会肥回来的看法了,
你变瘦很多!

相机没电真的很糗,不过甜蜜爆棚啦!

Joyce Mong said...

没有相机,iphone还是拍得很漂亮,kenny的技术没有因为这样被打坏掉=)
生日快乐!

Mrs.choon said...

呵呵~就这样逛到你的blog ~ happy birthday ~
mrsch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