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俩小厨: Pan Seared Salmon

曼谷旅游篇落幕后,是时候补写回之前阁在一旁的文。是的,这一篇是久违了的俩小厨。这名字真的是取得越来越心虚,这几餐都好像只剩kenny一人负责,而我,就只是..负责吃。(=.=) 

很多时候的周末,我们都在忙,所以有机会下厨的机会不多。好几个星期前,kenny就开始囔着什么时候才可以煮他一直很想尝试的salmon,你看,他多么热爱烹饪,所以我不煮是因为我要满足他的烹饪欲望 XD 伟大的女友一个

选了个比较空闲的周末,买了材料就要开始了~

 photo _MG_2524_zpsfc9d77db.jpg

材料:Salmon (两片), asparagus, bacon, 鸡蛋, Olive Oil, 蒜头

调味料:盐(适量), 胡椒粉

做法:

1. 把salmon清理干净后,把盐跟胡椒粉洒上,然后轻柔一会。再把salmon放入冰箱等个30分钟。将asparagus的后半部切掉,因为对我们来说有点太硬了。

 photo _MG_2533_zps8a49c63c.jpg

2. 之后把olive oil倒入锅里弄热后,再把salmon跟asparagus放入。salmon皮往下放,把asparagus放在salmon旁一起煮,让它吸收salmon的精华。

3. salmon翻几翻,确保煮熟后就把它拿起放在吸油纸上。再把之前切好的bacon片和蒜头放入锅里跟asparagus一起炒。炒熟后就可以上碟了 =)

4. 接下来就是水煮蛋(poached egg)了。这很容易,只要弄热一锅水,再把蛋打入,略等一会,就可以捞上来了。

当当当,完成料~ 只要花点心思,好好摆在碟上,那就很有卖相了哦~

 photo salmon_zps1cecdef4.jpg

我这只是偶尔去看的人觉得其实这道食物很简单 =P 这一次,连照片都kenny自己搞定,真是好男友一个。ahem,我不是偷懒,那天我可是忙着做家务,没办法分身啊!

 photo _MG_2542_zpsb37f78b7.jpg

个人非常推荐喜欢吃salmon的朋友尝试煮这道食物因为色香味俱全啊!

一个有心的男友,一道美味的食物,再配上一个好好的心情,在家里用餐也可以很浪漫 =) 这一餐,我非常满足!

15 comments:

Vachel said...

哎哟有个会下厨的男友好幸福哟
我爱三文鱼!

San Ya said...

我也是三文鱼控!
可是……入不了厨房~哈哈哈XD

tsuey miin said...

难得在家也可以亲自准备那么好看又好吃的食物,这种东西我都很懒惰自己煮,喜欢出门给人 serve >.< 不过看起来不难,有心情的时候可以来试试看~哈哈
我也很喜欢三文鱼!!

小黄瓜 said...

我好爱吃三文鱼!今天的便当也有它的出现,嘿~
嗯,kenny 真是个好好先生啊!
爱下厨的男生最棒了!XD

~珊姑娘~ said...

我很爱吃三文鱼,然后也很喜欢Kenny的照片!可以不可以要求以后去你家吃个三文鱼餐??哈哈哈哈!!!(你喜欢我照片我就要煮给你么?我只煮给我心爱的Boey xDDD)LOL不要管我,sot了xD

你好幸福!哈哈哈!伟大啦!Kenny那么爱下厨就给他show下!哈哈!应该的,你等吃就好xD
幸福就是了^^

EuniceQingFen said...

很有卖相哦。
我绝对做不出那么色香味俱全的菜色。XP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三文鱼啊!那里蛋也弄得好美!好饿哟!>_<

applefish said...

你连准备的材料都拍得这么美。
三文鱼,我的最爱

Arissto NEP said...

sweet到爆,很幸福咯!!!
不行,我也要叫我家少爷煮给我吃了!哈!

yenling。celest said...

我忍不住想称赞你~的kenny,他真的很棒。。
这看起来真的不会很难哦,我想试试。。。
你这女友真的棒到~ 赞美男友至于不忘表扬自己,哈哈。。。

咖啡杯(Joan) said...

kenny厉害厉害!!!
如果是我,我应该吃不饱
惨了-.-

YT said...

我很爱salmon,因为不需要太多调味料就好好吃了。没有试过加bacon,下次试试看。你好幸福,有个会下厨的男友。

mandy said...

真的很有卖相,我老公带的饭里常常出现三文鱼,可是你男友煮的好看多了!好饿哦!幸福的小女人boey!😄

筆恩 said...

看起来真的很好吃!
你很幸福啊,哈哈!

Unknown said...

好棒 好赞!~
卖相很棒呢
谢谢分享 得空我也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