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 Phuket - Half Day City Tour + Night Market ✈


每一次旅游,我最担心的事不是计划得不好,而是那会影响计划的天气~* 在去普吉岛之前,就看了天气预测说好几天都会下雨。担心是必然的,但是既然不能做些什么改变,就只好祈求老天bo bi我们咯!

看到天气预告说我们去的第二天是天气晴朗,我们就很相信地把Phi Phi Island安排在第二天。结果,天气预告不太准确,在我们去着Khai Island的途中,老天给我们下大大的一场雨。我们在Speed Boat里被雨弄得湿透了。不幸中的大幸,在我们抵达Khai Island的时候,那大雨却开始停了~那时的心情真的很兴奋,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

第三天,我们的原本计划是到Karon &Kata Beach走走,晒晒太阳。但是,那天的太阳却躲了起来。雨不停地下,这计划,跟着大雨泡汤了,剩下的只是到处淹水的Patong.很无奈的一天。既然这已经是不变的事实,我们只好临时换计划。把这得空的一天在Patong到处走走,也在一天内去了两次Massage XD

到了Guest House附近的旅游agency询问了half day city tour的行情,就决定了第二天一早看天起出走。半天的city tour约5个小时左右,这5个小时还包括来回的路程。从Patong到town约20-30分钟的时间。其余的时间可以到处乱逛,你要去那里都行!第二天无法到Kata & Karon Beach,就想了办法,把它列入我的City Tour里头。不然,这会是我们这旅程的小小遗憾啊~

Half day city tour - 4 persons (5 hours) - TB 850 (mini van)

我听说有人拿到更好的价钱,但是在那里我们真的谈价钱谈到有点累。不想继续谈下去,毁了旅行的心情。只要我们四人觉得是合理的价钱,那就Okay了~

第四天,四个人包了一辆minibus,搽了厚厚的防晒膏,就开始去探讨Phuket Town这个地方。

要是有时间,把Karon Beach放进行程里,这里的沙滩这里的海水比Patong Beach有看头得多。人潮也没Patong Beach那么拥挤,这样很舒服。虽然只是逗留了20分钟走走拍照,我们觉得很值得,也爱上了这个沙滩 <3



我很喜欢清澈的海水,宁静的沙滩,这里真的很舒服。要是我有更多的时间,来个sun bath,那不是很好吗?



我的老板 XD 我们的相处方式也许没有甜言蜜语,我没有小鸟依人,他没有浪漫细胞,但这都是我们最舒服的相处方式。为了证明我很珍惜他,我决定每年他的生日礼物都送机票,陪他去旅行,报答他。哈哈~*

Kenny @ Kata Beach. 这沙滩虽然没有Karon Beach的美,但是既然来到了,我们也一定要留下脚印。


下一站,Big Buddha.这浩大的工程,虽然进行了好几年,但也还未完成。相信完成后的这里,一定更壮观。免费入场~ 要是穿太短的裙裤,他们会要求我们把Sarong穿上。


Big Buddha在于高处,所以是一个很好的View Point,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到的景。从这里看下去,我只看到小小的屋子,大大地海洋和一片绿色的森林。人,真的很渺小。所以,有时候真的不必太计较,这样是对自己好 =)


之后我们去了很出名的Wat Chalong~这里真的很。壮。观。看到的时候,除了傻眼,心里也很兴奋。这里怎么那么美~虽然太阳很猛,晒到我无法睁开眼睛,我还是愿意大汉滴小汉地在太阳底下拍照,势必把这庙装进我的回忆里。


很想很帅气地跳起来,结果 >.< 我完全没有跳跃的细胞。我老板一边拍,一边笑我跳到很cacat (=.=) 结果,我也接受了我不会跳的残酷事实。


我们 。2012 。Phuket Island




满街都看到的Tuk Tuk车,这是我喜欢的Purple色 <3 离开这里后,我们去了Gem 及卖Nut的店。但那时已经被太阳晒得很累,就没拍到照片了。我们也去了Premium Outlet。结果很失望!那里真的很冷清,没有太多的人,员工比客人还多。东西也不吸引,要是没时间,我觉得不去也没关系。那时候,我真的很想念美国的Premium Outlet (T-T)

没有把Cape Phromthep 放进行程里因为我们没打算去哪里看日落。如果时间许可,可以去哪儿看很美的日落,但是我们选择了去周末才有的Night Market~

那里的Night Market真的很大,很多东西。有新的,有二手的;有衣服,有食物,有...大致上跟这里Night Market卖的东西都一样,只是那边的真的很大,也可以买到很好的价钱。我们花了两小时多的时间在shopping~买了食物后,就拖着那累到不行,臭到不行的身躯回guest house =P 由于half day tour只有5个小时,司机放了我们在Night Market后就离去了。我们之后在night market那里接taxi回到Patong.

在我们累到不行的情况下,价钱也懒得去减了,就租了TB 500的taxi回Patong。是有点贵,但都到了最后一个晚上,而且还在budget内,就不浪费我吃东西的力气去讨价还价了~

就这样,我们在普吉岛的第四天结束了~拍了很多照的一天,累倒不行的一天,买了很多东西的一天。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下次就安分点拍照好了,不要乱跳…呵呵~

Unknown said...

终于见到你了。。呵呵。。。

~珊姑娘~ said...

旅行,最不在我们控制范围内的就是天气了,这是没有办法了的。但你们还算ok了,至少下下雨后还会停雨让你们玩玩!嘻嘻!
我要向你看齐了,以后老公生日我就送机票就好,哈哈哈哈!!!好聪明的礼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