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回香蜜月之旅:序

 自离开从小长大的土地,来到纽西兰后,我们几乎没办法提前计划旅程。偶尔还真的很想念那故乡,和那半夜熬夜不睡跟大家抢便宜机票的日子。那时候的我们,旅游时间完全是看航空公司什么时候做促销而定。来到这离马来西亚八千多公里以外的纽西兰后,几乎不可能趁个long weekend飞到附近的国家走走看看。离这最近就是澳大利亚,而那地方的文化跟纽西兰相近,实在没有大强烈的旅游念头。到最后,还是存下假期,一次过放个大长假回家加旅行。所以啊,不是我们回去要赶行程,连续跑好几个地方。要知道,如果我们不趁着回家时去旅行,我们可没机会了 TT  随便飞个香港台湾泰国都需要十小时多的空程 … 撇开我能熬过那漫长飞航时间,我们也实在没那样多的长假,跟钱啊 (=.=)  钱,绝对是这里的重点 XD

去年年底,临时决定回家后,我们就开始物色机票。机票路线这事,都是我在负责。他说我的头脑比较清晰,会想到一些他没想过的事。像是这一次,我们不再跟之前一样,先回国,再出国。我们反路线地先出国,再回国。这样不但可以省下一些机票钱,还可以省下一堆消耗在去机场路上的时间。因为这样,我被他称赞了好多次 XD 嗯,一般的日子,他都在毒舌我,所以称赞的话,我会铭记心头!!! 但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走这样的行程,一切还是得看机票价格。这次回家的时间太靠近圣诞,新年,机票贵得我不敢回想。偶尔kenny提起机票价时,我还会想捶心好几次。只好安慰自己,没关系,赚得了钱,就花得起钱,更何况是回家看家人,抵返咗~

在决定回乡前,kenny就偶尔提起好想念香港,是时候再回去香港的话~ 我听了当然有点暗爽,只要有得去玩,去哪都行 XD  所以在订机票时,不必考虑太多,把香港放进行程里就好。

 photo _MG_2818_zps2xkajahp.jpg

就这样,第二次造就了我们每三年就回一次香港的愿望 =) 与其说去香港旅行,倒不如说回香。我们对香港路线的了解,让我好几个香港朋友都深感佩服,绝不夸张 XDD

2016年12月23日,Cathay Pacific,早上九点飞机。

 photo 7B590A29-BC88-4B5C-9E5F-835686953D35_zpsan4f6fhi.jpg

出发前一天,我还不舒服,躺在床上一天。出发前三小时,我还抱着马桶上吐下泻好几次 (=.=) 庆幸的是,当我在上吐下泻好几轮后,终于感觉舒服多,没前一天的辛苦。我们一致认为,是我在冬至那晚吃的汤圆让我顶住了胃。自那天后,我不敢把汤圆或类似的食物放入嘴里,我会觉得恶心想吐。 (=.=) 由于是早机,那十小时的飞行旅途快把我给折腾死。一点睡意都没有,对着机上的电视荧幕偶尔发呆,偶尔听歌,偶尔看tvb,好不容易才把那十小时给熬过去。

趁机要称赞一下我家老板,和我自己。由于我pandai淘宝,来了这里生活后,多了好多中国朋友,只要朋友回国,都很愿意帮我带些淘宝货回来。间中省了好多邮费 XD 在去香港前,又有朋友即将从中国会纽西兰,我也让她帮我淘了一件外套。然后这一次Kenny很醒目,想到网上淘香港的电话卡,因此让我们省了好多。一张包含7天3.5GB的上网流量和127分钟本地通话的预付卡,原本售卖价是港币129,结果我们只用了人民币38买下。他这次是不是很pannai….. 我们其实也是抱着那么便宜的心态试一试,不确定是否行得通,毕竟价格查太远。但一切reviews都显示很好,反正也有朋友帮我带过来,连邮费也省埋,值得一试。结果一下机我们就有data用了,连跑去柜台买电话卡的时间都省下~

如果你也有兴趣,可以按一下链接了解,你只需要在购买时,输入旅程的出行日期就行了。旅行根本是一门知识…

香港电话卡资料请按我

 photo 630F5D8B-C715-4C29-AA86-E37C34661835_zps8smnomkh.jpg

至于住宿,跟往年一样,我们都偏爱airbnb。网上找了个价格公道,又靠近地跌的住宿。地点很重要,因为在香港会走到脚不是自己的;走了一整天后,只想出地铁就是家 XD 但这次的住宿虽然地点极佳,但以现实住宿状况来说,价格有点偏高。住宿期间还很幸运地遇上门锁坏了,我一人站在门前不知所措。嗯,那一段时间,刚巧跟kenny分开旅行,他想去喝咖啡,但我有点不舒服,想回家休息。就这样,衰衰遇上了门锁坏掉。还差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笨到不会开锁 (=.=) 屋主不是道地香港了,不会说粤语,结果…我就必须打电话找开锁佬。友人笑说这也是在香港生活之一,庆幸我有机会体验到。这个体验,浪费了我俩快两小时的时间…结果,他没喝到咖啡,我没休息到。开锁佬来后,还跟我说属于这屋主的三间studio的门锁已经轮流坏过了,他上周才来换一个。而且,住宿期间,wifi出了问题,连着的三间studio都一起没得上网。庆幸我们买了3.5gb的Data,才不影响我们。所以啊,这间airbnb,我就不做推荐了~

这几天,kenny老是逼我交功课,让我把香港放入部落,不要浪费他的照片,我们的回忆。同时他又很怕我像韩国台湾一样,胎死腹中,不让我分太多篇记录,说什么我会永远写不完的话…逼我一篇完成香港。但我天生长气,写了那么多,都还没进入香港,恕我没办法一篇搞定。XD 但为了避免我再次浪费照片,我就多放一张在这篇序吧 LoL!!

 photo _MG_2194_zpsggzi6tlj.jpg


香港篇,再续~~~~~

3 comments:

YT said...

留意到你很爱拍背影!

照片很棒~

香港我莫名的去了几次,但是内心对这个国家还是无法真正钟情。也许第一次去的时候(好多好多好多年前),印象很差,虽然后面几次去经验还不错,但就是有个坎。

~珊姑娘~ said...

Kenny,我这小粉丝(虽然身体不小xD)来帮你催促你老婆交功课吧!!!!不要浪费那么漂亮的摄影照片还有俊男美女的照片啊!!(没错在赞越来越漂亮的你!)
香港澳门都是我很熟悉的国家,你知道的,回香回香!!太爽了!我爱看!而且这次知道你去了长洲which(xD)我没去过的,记录下~~~~来! 我每两年回香一次应该会要延长至三或四年了,因为香港的消费真的越来越高了><
你很厉害哈哈,这样先飞香港才飞回国确实可以省下不少时间精力。
照片很美,一两张不足够!我觉得我们去了香港多次,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不错哈哈,当然还是不希望遇上门锁问题的事啦!
连香港电话卡都淘宝,我真的服了你了,太厉害淘了哈哈!这点记下!以后可以这样做!就是爱大家分享旅行知识呀~

咖啡女孩 said...

去年也刚从香港回来,不过是说走就走的旅途没办法找到很便宜的Airbnb虽然有点可惜了,但住宿地点却很好。
好想看你的香港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