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6

生活随写

2015年,因为婚礼,我们给自己放了一段很长很长的假期,六星期。

kenny早在年头的时候就跟公司请了假。六星期的假期虽然很长,但在这里请假并不太难。由于我们请假的时间是年底,在于圣诞new year的那段时间,他上班的公司全体休假,所以正确来说,他也只是多请了三星期的假期。而我呢,在冰淇淋店打工,时间非常自由,只要提早通知,我可以随时请假或离职。离开前,老板依然希望我回来后继续在他哪打工。而我,却想回来后找个比较好的工作,就只好答应他说要是找不到工作,我才会回去帮忙。所以,我算是半辞职。

有时想想,其实上天对我很好。几乎每隔几年,我就会有一段属于自己的长假。大学毕业后到美国work&travel四个月;工作快三年后辞职到纽西兰working holiday;纽西兰暂定居后每八个月回国,出国旅行几星期… 平均一两年,我都给自己放一段长假。但,我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事因,这一次回去用了好多的钱,是时候好好努力打拼一番,再计划下一次的出游。XD

回到来纽西兰两个星期了。没有所谓的习不习惯,也没有多严重的时差。倒是我回马的前两个星期,几乎每一天都凌晨5,6点就爬起床,快把我家小妹逼死 XD 起床后无所事事,多躺一会,再滑滑手机,实在没事可做,我只好把她叫醒陪我聊天 … 但,时差,也是前两星期的事。后期因为长期在路上空中赶行程,睡眠时间严重缺乏,造成我迟睡迟醒 (=.=)

回国的那六个星期,胃里容下了不少东西。即使不站在体重机上,衣服裤子早已通知了我,我添肉添油了。当然,这一切不会让我停止吃东西 XD 难得回家,一定要把我想念的食物都吃一遍,或两遍 ,只是在份量上有稍微控制。我知道,六个星期后,我们得吃回自己做的饭菜,体重一定会稍跌一些 LOL 结果,回来一周后,我跟kenny虽然没有体重跌回原本的数字,但的确跌了一些。我们都是吃自己煮的食物瘦的 orz

[ packing, packing, packing .... ]

 photo 984CBA12-326F-4B98-81B7-24F783CCFFC9_zpscritao26.jpg

为了省下回去假期的那六个星期租金,我们把房子给退了。嗯,这代表着我们必须要再次搬家… 也许再过两年,我真的会把我们在纽西兰的搬家次数给忘了。即使平日有在克制自己不乱买东西,但在这里的居住时间毕竟有一段时间了,东西也难免会越来越多。这次也不好意思麻烦朋友,就不再把东西暂放他们家。透过朋友知道这里可以租小房寄放自己的东西。就这样网上Google了一下,价格依据储存室的大小计算,也算公道合理。就这样,我们租下了他们最小的储存室寄放我们的所有东西。嗯,我们两人的所有东西,也填不满他们家最小的储存室 XD 所以,我们的东西,应该还算少。六个星期,租金加手续费,大约只是我们一人的一星期租金。虽然东西搬来搬去很麻烦,要再找住宿也很麻烦,但那几个星期,我们剩下了一台Iphone的钱。

[终于把东西都搬到储存室后的我们]

 photo 8F5C564D-016B-40FB-A092-984DC96C2AF8_zpsz8dgwbnz.jpg

朋友Hon Sang比我们提早回纽西兰一星期。养兵千日,就在这时候可以麻烦他在那个星期去看房子。XD 是的,在回来前的一个星期,我们依然不知道回到去的住宿。住宿这方面,实在没有太担心。毕竟这里的homestay很多,要是真的找不到房子,可以先租homestay暂住几天或几周。但在这里找房子,只要不挑剔,是不可能找不到的。我们就在回纽西兰前几天确定了住宿。虽然地点缺佳,有点太小以外,一切都在接受范围中。期约半年,要是不适合,可以半年后再搬。搬家这事,虽然很烦人,但对我来说是件可以一天内搞定的小事。

2016年,大多时间依然会居住在纽西兰这。一路走来的两年时间,可说早已习惯这里的作息,这里的生活。纵然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依然免不了那想家的心。游子的心,只有游子懂。前两星期,Air Asia再次开放纽西兰路线。就这样,今年会有亲戚朋友来这玩,也可以顺便在这聚一下! 真好 =)

昨日,终于收到了结婚actual day的照片。看回当日的点滴,开始有着一点点的怀念。那一天的自己实在太匆忙,太狼狈。结束的那一夜,我告诉kenny说我真的没办法记得每一个人的衣着,也忘了自己说过了什么~ 收到照片,那一天发生的事,好像一一地在脑海里播放一次,特别感触。照片,需要整理一番,再抽空给自己的婚礼写篇部落当记录。

 photo Kenny-Boey-Morning-575_zpsgj4tlayl.jpg

我得好好地过这一年,精彩的一年。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今年可以过来纽西兰找你们玩!一起去喝咖啡聊天~>_<

~珊姑娘~ said...

难得回国当然是要享受的吃喝聚会的哈哈哈!!不管了!反正你都瘦了那么多了哈哈哈!然后也相信你们回去后也很快会瘦下来的!
自煮健康就瘦得快吧或许哈哈。
你的人生真的很young啊我觉得,打工旅行打工旅行假期旅行,就这样跑透透了好多地方,like!
你都好幸运都遇到好老板,但是要尝试些其它的也不错啊!
结婚最忙碌的当然是新人们, 正常的啦!等你看回照片看回影片就会把记忆都搬出来了,都是美好的回忆啊!
好喜欢最后一张!真的好有feel的婚礼合照!
我也希望有日可以一家四口飞到纽西兰找你们!等我,虽然会很久很久哈哈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