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NZ Queenstown 小旅程:准备篇


从奥克兰出发到Queenstown,可以是搭飞机,也可以是开非常长远路途的车程。要是你是来游北岛,一路往南游,那可以考虑开车。但我们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所以我们完全没考虑开车这option。而且搭飞机比开车来得便宜很多很多很多...

之前就计划好了冬天飞南岛一趟,因为我跟他都没看过雪 XD 难得千里迢迢来到了一个有四季的国家,一定要把握机会,去经历一下冬天的冷~ 就这样,在出发前的两个月,我们开始网上留意机票。

 photo _MG_8328_zpsa78d3ede.jpg

机票

搜索的网站有 : Grabaseat, Jetstar & Air New Zealand.

输入了travel period后,我们选择了价格比较便宜的Jetstar,而且Jetstar的handcarry luggage是10kgs,比Air New Zealand的 7kgs多。虽然只是3公斤,但这对女生很重要 XD 可以多拿几件衣服! 而且冬天季节,我需要多拿一些围巾跟睡袜啊。在grabaseat偶尔可以拿到很值得的飞机票价格,所以着机票的时候别忘了这网站。Grabaseat这网站是操作于Air New Zealand。

由于我们只是去四天三夜,所以根本不必考虑再加checked in luggage的价格。对我们来说,坐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都okay,最重要就是价格便宜 =) 毕竟,机票再旅行基金里算是很重要的一项。

陆地交通

新西兰是个天大地大的地方,从A点到B点需要一段路程。所以步行这事,几乎不可能。可惜这里的公共交通并没有做得很好,巴士选择不多以外,cover的地方也很少。所以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没有车子,单靠公共交通工具根本到不了.

主要巴士选择有: Naked Bus & Intercity

要是早几个月前就确定了出发时间,那就尽早买车票。偶尔幸运的时候,你可以买到NZD 1.00 的车票。即使没有NZD1的车票,越早买车票,价格也就越便宜。而且该巴士公司还有不同的配套: 连同住宿,或活动,或不同的pass等。详情可浏览该网站。

我也趁Nakedbus有Promo的时候买了张5 trips pass,这年尾用了后再分享 =)

由于小地方的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我们选择了租车,可以要去哪就去哪,还不必配合巴士时间,方便多了。为了安全,我们有买全面保险,这样就不必担心发生什么意外,需要自掏荷包。买个保险,让自己玩得安心点~

马来西亚人在新西兰开车很方便,司机座位都在同一边,没有方向的问题。只要到JPJ翻译你的driving license到英文版的就okay. 没记错的话,是RM 10.00. 再不,更方便的方式是renew你的license去最latest的version,现的双语license可以在新西兰用。而且不必带着一张A4翻译纸到处走,方便多了。

租车公司有: ACE, A2B, Juicy Rental 等等等等.... (多不胜数)

属于比较便宜的两家租车公司是ACE跟A2B.。ACE会在租车后给顾客一个voucher code,约15%。所以偶尔网上可以搜索到一些voucher code,有兴趣的人记得努力google一下,要是你有voucher code也可以放上网跟他人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 朋友刚巧有一个voucher code,但相比下,A2B的价格在那段旅行期间还是稍便宜一些,所以我们选择了A2B.  

网上看到的ACE voucher code有 FFFAD0D8  & tourismak

不确定是否还valid,但要租车的你们可以试下。

大多租车公司都是在Queenstown机场里或步行到机场外就看到,所以非常方便。

住宿

新西兰的住宿选择算是很多。由大受backpacker欢迎的BBH & YHA以外,还有一些中价的lodge & Motel 或比较高价的Hotel & Resort。

BBH & YHA: 可以选择多人一房share厕所,或单人房等。有不同的选择来符合个人要求。好处是价格属于便宜,而且有厨房可用,还有一堆齐备的厨房用具。适合想省钱在食物上的朋友,可以买食材回去煮。

* BBH card holder可以得到住宿折扣,详情按这 BBH Card.



这次我们入住了一家评语还不错的BBH, Butterfli Lodge。
 photo _MG_8171_zps43e36312.jpg

 photo _MG_8235_zps7c93830a.jpg

由于双人床位的房间被订完了,BBH负责人就建议我们拿twins bed room, 再把床合在一起。

但那家BBH的隔音很差,我们房隔壁住了两个非常没礼貌的旅客。连续在两天的半夜三点回房,还带了几个朋友大声交谈一小时多。之后给负责人写了一封投诉的email。当然知道他们的回复也只会是道歉,但至少需要让他们知道有这样的问题,让他们重视一下。这事连之前我在BBH遇到几次的不好经验后,kenny跟我说,如果可以,下次别再住BBH了 XD 睡眠真的很重要,BBH环境一切都很不错,只是遇上野蛮的住客,就会把旅程给搞砸。下次我还是尽量不住BBH。

除了以上的住宿选择以外,新西兰的某些旅游区,还是有不错的Airbnb选择。这次我几乎要book了,但考虑了可以多省每日约十块纽币的份上,最终还是选择了BBH。很明显,这是错的选择 XD 下次真的不可以跟十几块纽币过不去啊~

活动康头

在新西兰这地方,除了一些免费的景色,还有很多需要付钱的活动。但这地方有几个很不错的网站,就像马来西亚的groupon一样:Groupon NZ, Grabone & Bookme.

 photo _MG_8639_zps563fe648.jpg

这一趟旅程我们也买了几张voucher,食物跟活动的voucher,还不错。可以省下一些钱 =)

就这样,准备好了机票,租车,活动行程跟住宿,我们就只是倒数出发时间。虽然算是短短的四天三夜,我们却非常期待! 毕竟那南岛非常漂亮的传闻也听了好久,照片也看了好多,就还没曾亲身经历...

Queenstown游记,正式开跑 XD

 photo _MG_8256_zpsdba135bc.jpg


5 comments:

Phoebian said...

我爸爸也说最好是选择冬天的时候去有四季的国家,这样能体验我们体会不到的天气XD
看来每个人都一样哈哈。

~珊姑娘~ said...

我来了~~~~~~~
好,你可以开跑游记了!!!哈哈哈!(你以为你是谁!这妈咪!??!xDD)

在国外也可以飞就感觉好兴奋哈哈!总之可以飞就兴奋啦哈哈!
四天三夜对我来说很好了耶,或许我很多次的小旅都是四天三夜,渐渐的觉得四天三夜不是很short trip了哈哈!刚刚好得感觉 =p
Handcarry luggage可以到10kg真的很多叻!是啦是啦,可以装更多,打扮更多哈哈!机票+行李算起来总数最便宜最好!一样哈哈!但是没有check in luggage就更方便完全看机票价钱就好^^

Siawsiaw Life said...

对我来说旅游时,住可以随便但是吃和玩就尽兴到底:P

期待分享Queenstown游记的美丽照片!

Prettychildwomen said...

第一张照片有电影剧照的感觉哦!!!

Vincent Cho said...

赶紧分享其他精彩的旅程记录!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