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梦之家:为未来上颜色

之前买下这房子的时候,觉得前屋主把它弄得五颜六色,还很不错下。之后当我们决定要重为房子上色的时候,心里就开始埋怨那多姿多彩的墙壁了。 (=.=) 由于房子已经约五年,墙壁有多少肮脏的痕迹。既然在搬进去之前,房子几乎是空的,我们就决定辛苦一次,重新上漆。这样的决定,真的累坏了我们。但是,值得的!

由于我们都想省些钱,买好一点的家具电器,所以我们决定了自己来为我们的家上颜色。当然,单靠我们这两个完全没经验的小子,是不可能在5天内上好色。而且而且,还要是把浅色系列的漆,盖上那颜色好深的墙上(不停埋怨那很多颜色的墙壁),根本是不可能。结果,我们花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来盖上那深色墙。

Photobucket

刚提到靠我们俩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就找来了好友的帮忙。XD 妈妈说,出外靠朋友嘛…这次我们都靠到够够力。当然,朋友只能在假日帮忙,总不能请假帮我们油漆。可是那三天的假日,朋友都帮了我们许多。两间房间的墙,都只是靠他跟kenny完成,还有客厅的底漆,还有我们一起完成的大铁花。而我嘛…就是几乎包完全家的门跟窗。不要以为听起来很少,家里也有很多门一下的哦!我还偶尔帮他们补房间的边,跟当QC,make sure没有油漏的地方。
不止那位朋友,星期日的时候,我的同乡兼博友也来帮忙我油铁花。谢谢Connie!虽然那一天因为很多地方同时在上漆,搞到我们很得空一下,但是你的帮忙,我还是很感动。还有表姐,抽空来帮我油大门,省了我两小时的时间。呵呵 ^6^

Photobucket

提来提起,都没提到客厅跟ceiling。那是因为啊,我们啊,都开始投降了… Kenny开始提议请专业人士来帮忙,看着他那可怜到不行的样子,我当然不可以say No啊。就这样哦,我们的ceiling跟客厅都请人帮忙。客厅是由kenny跟朋友补漆,之后那人才开始上色。不然,一天几乎不可能完成。那专业人士真的很专业,我们都称他为Batman… 因为啊,他可以进了房间后不久(没有开灯,房间都很暗),出来后,他不止帮我们油好了ceiling,连墙上的底漆,他也免费帮我们上了。原本想跟Batman拍照留恋,毕竟他教会了我们好多油漆的学问,但是他很paiseh。他还很幽默地说,他不要入镜,这样就可以告诉别人说整间家都是我们自己上色的。(=.=)

虽然啊,我们有请人帮忙,但我还是很以我们为荣。要自己上漆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且我们还连续五天早上十点油到晚上七点。那几天的我们,腰酸背痛;那几天的kenny几乎病倒,那几天的我们,油到没日没夜。是很辛苦,但是我们相信,一切一切的后来,都是值得的。看着90巴仙完工的房子,心里有满满的感动和感激。

真的,要是没有朋友的帮忙,我们根本无法在5天内赶工成功。朋友不计较地帮忙,让我们都非常感动。我们为自己的家辛苦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朋友无私的付出,让我们深深地了解到那所谓-真正的朋友。

Photobucket

谢谢,Hon Sang,我们的旅游伴侣,我们的晚餐伙伴,我们的movie kaki,我们的food hunt buddy! Thanks!

谢谢,Connie,我们的hometown朋友,我的博友,我的whatsapps kaki! Arigatou!

谢谢,表姐,我的shopping kaki! LoL~

房子status: 90% 油漆完成;待打扫中。

P/S: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不忘搞笑。拍照留恋!

8 comments:

AnG3L said...

有人一起帮忙,比较快完成的说。

Connie said...

看到你的家慢慢地完成也很替你开心~
但我也没帮上很多啦!!
最重要就是留一间房间给我们来个枕头大战=)

慧慧 said...

尤其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自己的家渐渐完成,是很有满足感的……

Vincent Cho said...

你们没有戴报纸帽来油漆啊??@_@

KikoChan said...

很棒。。。你们算很厉害叻。。亲力亲为啊。。我要住客房。。木啊哈哈哈。。

~珊姑娘~ said...

我在等你的blog叻!!哈哈!

好幸福哦!!你有很好的朋友班,真的很幸福, 不简单呢。他们都很好人^^
你们也很棒!亲力亲为!说真的,我对这些事很懒惰,那时新家到这阶段时我是第一个赞同付钱买力的,布置开始我才起劲。

现在看你的过程,我觉得这辛苦的过程是幸福的,值得的。以后看到墙壁也可以告诉人家是你们自己油漆的^^

boey said...

Angel,是的!要不是有他们,我们不可能完成啊!

Connie,噢噢噢。你要来就text我,欢迎啊!
谢谢你哦~

慧慧,很多人都劝我们不要自己油,但是我们都完成了啊!快乐的心情,我们自己知 =)

Vincent,我们不会折那帽子啊~~本来也想说弄个来拍照。哈哈!

Hon Sang said...

加多左geh称号...so called漆友 =P